印度夫妇连续9届观战世界杯 国际足联提供免费住宿

2014年06月21日20: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新德里6月21日体育专电 在巴西世界杯如火如荼之际,一对夫妇也已经从印度出发,开始他们的第九次世界杯观赛之旅。81岁的潘那拉尔·查特吉与他72岁的妻子恰塔丽第一次观看世界杯比赛已经是32年前的事了。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去看球,但是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在巴西看比赛。”查特吉说,“我一直都梦想着能去巴西观看世界杯,那里是足球的麦加圣地。”

  住在加尔各答的查特吉夫妇的世界杯观赛经历始于1982年,他们在伦敦的朋友赠送给二人当年西班牙世界杯的球票。那一年,年轻的马拉多纳初次出战世界杯。

  “比赛太让人兴奋,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不会错过之后的任何一届世界杯,”查特吉说。在四年之后,他们在墨西哥见证了马拉多纳举起大力神杯。之后的每一届世界杯,他们都会前往观看。

  不过,支撑这样的爱好花费不菲,对于这对老夫妇尤其如此。两人没有子女,每个月都依靠查特吉之前运输业务办事员工作带来的7500卢比(约合125美元)退休金过活,恰塔丽也在通过制作印度传统服装纱丽来挣得一些收入,两人会将每一笔零钱都存入他们的“世界杯基金”。

  “过去四年,我一直忍着没怎么吃自己最喜欢的鱼,在很多天里也都是半饥半饱,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有足够的钱去巴西。”查特吉说,在他们的行李中,包括了大量的炸土豆片与茶,保证他们在巴西的开销不超支。

  令人欣慰的是,为他们的精神所感动,国际足联称将在巴西为这对铁杆粉丝提供免费住宿,一家当地电视公司也将帮助二人解决票务问题。(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