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惨败轰动朝鲜 足协官员:西式短传配合过时

2014年06月22日00:4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西班牙出局西班牙出局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在巴西举行的2014年世界杯上,西班牙队1:5被荷兰羞辱,0:2不敌智利。西班牙遭遇的这两轮“双杀”,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自不用说,也轰动了朝鲜。

  朝鲜足联责任科员俞明旭说,即使是强队,也总会有失败。但被认为欧洲和世界足坛最强劲旅的西班牙队遭遇如此溃败,不得不令人吃惊。比赛成绩全面抹杀了荷兰队和西班牙队之间的国际足联排名次序,而且表明了西班牙备受瞩目的“短传配合”控球打法没过几年就丧失了生命力,足球技术的更新周期也和其他领域一样很短。

  平壤国际足球学校教师朴哲男表示,自己深深体会到彻底把握对方的战术,对之灵活应对何等重要。他将和学生们一起深入研究西班牙队的教训和各队经验,将训练进一步科学化,好让朝鲜的新一代选手能够在世界足坛上堂堂地跟强队拼搏。

  平壤蔬菜科学研究所室长梁民浩说,随着朝鲜各单位大力掀起体育热潮,球迷对世界杯的关心也进一步提高。今后的小组赛还会否有新的冲击性消息,是研究师们的极大关注点。日前,他给体育报社的朋友打电话,告诉了对本届赛事的意见。这位朋友说,许多球迷正在为国家足球发展提出类似的建议。(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