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两场骚乱之后,世界杯赛场再度提升安保级别

2014年06月22日01:0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1日体育专电 在巴西世界杯马拉卡纳球场发生两次无票球迷“破门而入”的尴尬事件后,国际足联和巴西官方共同表示,采取切实手段加强世界杯全部赛场的安保措施。

  截至目前,蜂拥而至却手中没票的球迷已经两次冲进里约的马拉卡纳球场。为了打消外界担忧,组委会表示将从22日开始,提升包括马拉卡纳在内的所有主办城市赛场的安保级别。

  国际足联在与巴西官方沟通后说:“具体措施已经出台,包括在赛场周围加强安保措施,在出入通道和人群控制点增加安保人员,以及在全部12个场馆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控。”

  这个措施是经过国际足联、当地政府和赛事组委会三方的协商之后达成的,其他措施还包括在高风险区域投放警力并且使用更坚固的栏杆等,以防无票球迷再次“发起冲击”。

  里约军警指挥官何塞·路易斯·卡斯特罗表示,“我们已经通过隔离条和移动藩篱指定了隔离区域,并在马拉卡纳的敏感区域增加了600名警力。”

  此外,马拉卡纳场外还有2500名警力在12个进口和高危区域巡逻执勤。

  里约当地赛事组委会安保负责人伊拉里奥·梅代罗斯表示,22日在马拉卡纳举办的比赛中,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将达1037人,而且根据赛事的“危险程度”,工作人员的人数还会继续增加。

  18日,一群无票智利球迷撞坏了马拉卡纳球场新闻中心的门,强行冲进走廊,企图观看智利与西班牙的比赛。最终87名球迷被逮捕。15日,阿根廷和波黑的比赛中,一群阿根廷球迷冲击马拉卡纳球场入口,导致警方逮捕9人。不过,类似的事件尚未在其他赛场发生。(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