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院设世界杯综合症门诊 专门接待熬夜看球病患

2014年06月22日01:5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杯激战正酣,不仅火了球市,也带动着不少产业链,这不,医院比以前也更忙了。为应对突发情况,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专门开启“世界杯综合症门诊”,24小时开门接诊。

  “在全国范围内首创世界杯综合症门诊,源自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成都市三医院急诊科主任魏鸣说,今年世界杯在巴西举办,中国球迷又只能在深夜或凌晨才能观赛,熬夜始终不可避免。魏鸣介绍,四年前的世界杯,因为当时看球的气氛太过火爆,世界杯开赛首日,成都市三医院就接到20多个因为熬夜看球,导致醉酒、腹泻、高血压和心绞痛等症状的患者。魏鸣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就诊过程中甚至有患者要求医生加快治疗,以便他们早点回去继续观看比赛。

  一时陡增的病人数量给医院带来不小压力,也对正常的医疗秩序产生了一定影响,第二天,医院就创立了“世界杯综合症门诊”,对这批“特殊病人”实行统一处理。该特色门诊将一直持续到世界杯结束。

  ———四川新闻网

  一天一句神话

  这几天晚上,舒适地靠在沙发上,啃着鸡爪子,喝着啤酒,电视里二十多个亿万富豪,汗流浃背,奔跑拼抢,累的跟王八犊子似地踢球给我看,作为球迷,我觉得很幸福、很满足!

  ———@xie107

  模仿秀大赛

  世界杯赛场外面,球迷也玩得不亦乐乎,先是山寨内马尔比本尊更帅得滴血,“小罗”膜拜过梅西,再然后“肥罗”和“老马”也啃在一起!哦,不好意思,是啃着大力神杯在一起!

  七嘴八舌

  本泽马在比赛最后的读秒阶段攻入一球,可惜主裁判鸣哨在先,进球不算。解说员问温格说:“为什么这个球会被吹掉呢?”温格回答:“因为裁判手上戴着瑞士手表。”

  ———新浪微博@左弓右长Jie

  大话巴西

  “他们可以找点其它乐子,如果愿意的话他们甚至可以用手解决。”

  ———波黑主帅苏西奇针对球员世界杯期间禁欲话题如此表示。

  巴西与喀麦隆的比赛的确有极大可能性会被人为操纵,揭幕战也有些问题。

  ———国际足联安保主席穆沙克说,FIFA已经对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和裁判进行调查,以防止发生人为操纵比赛结果的假球案。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