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连克两支世界冠军 FIFA受惊下发药检通知

2014年06月22日01:5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顽皮的巴洛特利得不到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热吻了!打消巴神这一幻想的是一只叫作哥斯拉……不对,哥斯达黎加的队伍!上一个马年,哥有幸赐予中国队世界杯首败,又到马年,哥带着中国球迷赋予的“Big3”称号出征巴西,在昨晨1比0击败意大利后,哥用连续打倒乌拉圭和意大利两支世界冠军的震撼模式,率先从死亡D组中突围!呵呵,请来膜拜哥,哥已成传说……

  哥隐藏多年 就是要为Big3正名

  2002年中国队史无前例闯入世界杯,并喊出了“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的“三个一”口号,其中赢一场的对象就是哥斯达黎加,岂料首战便被万乔普领衔的哥斯达黎加2比0打花,这是哥斯达黎加留给中国球迷最初的记忆。

  当届世界杯,中国队同组的另两个对手巴西和土耳其分别拿到冠军和季军。但作为世界杯上唯三击败过中国队的"Big3"之一,哥斯达黎加的实力一直没得到认可,直到昨天凌晨,哥完成连克乌拉圭和意大利提前出线的壮举。

  【赛前大家这么说哥】

  蓝军支持率高出23倍

  全程直播世界杯64场比赛的中央电视台,每场比赛都会进行支持率的舆论调查。而在昨日意大利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前,双方支持率迎来开赛以来最悬殊一回———意大利96%比哥斯达黎加4%,蓝军高出哥队23倍有余!

  出线赔率稳居第四

  自从抽签结果一出炉,哥名正言顺成为在意大利、英格兰和乌拉圭死亡之组的陪衬,同组三个对手世界杯冠军次数相加多达7次,哥一共才参加过3次世界杯,最好成绩是16强。而直到英格兰两连败之前,哥的出线赔率稳居第四。

  身价总额32强最低

  有时数据最能直观的反映问题,根据《转会市场》估价,哥的全队身价总额才2080万欧元,32强叨陪末座!并且穆里尼奥也说:"哥斯达黎加继续爆冷不可能,围绕着坎贝尔的战术体系已经不算新鲜了。"

  【赛后大家这么说哥】

  全国放假庆祝出线

  前任哥斯达黎加女总统在现场观看了哥意之战,其毫不顾及形象的庆祝也被摄像机拍个正着。眼看前任失态,现任总统索利斯立马颁布法令,即所有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在小组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期间休息。“国家队参加世界杯不只是我国体育方面的大事件,更是政府层面的大事!”

  FIFA受惊下发药检通知

  哥斯达黎加连爆冷门震惊足坛,据《罗马体育报》报道,警惕性颇高的国际足联在赛后抽取了7名哥斯达黎加的球员留在累西腓接受药检,有趣的是,国际足联不仅抽查了进球功臣鲁伊斯,甚至连巴兰特斯和卡尔沃这两名没有登场的球员也接受了检查,而一般情况下,每场世界杯比赛后,国际足联只会从每支球队随机抽查两到三名球员接受药检。

  各界惊呼第一黑马

  击败意大利提前出线之后,哥斯达黎加“第一黑马”的呼声一夜之间超过了比利时和乌拉圭,FIFA在官网撰文表示:“哥斯达黎加给了世界一个惊喜,干了一件伟大的事情!”著名主持人兼足球评论员白岩松说:“这是我看的第十届世界杯,时间跨度三十多年,哥斯达黎加是我看过的世界杯小组赛中最伟大的球队,没有之一!”而《米兰体育报》用怒斥意大利队的方式来泄愤:“愚蠢的表现!他们在哥斯达黎加面前找不到任何机会!”

  哥为何这样猛?

  【缘由1】

  华人主席运筹帷幄

  赛后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接受了媒体采访,他道出了一个惊人的秘密:"我父亲是早期到哥斯达黎加的中国移民,上世纪50年代回中国娶了我的母亲,我是在哥斯达黎加出生的,不会说中国话写中国字,但100%是个中国人,老家在广东!"不过足协主席只是他的身份之一,他主要的精力放在了经商上面。

  在哥背后运筹帷幄的竟是一名中国人,这无疑让许多中国球迷黯然神伤。更心酸的是,李先生祝福中国足球:“中国是我的祖国,我的根,我希望中国足球强大起来,我期待着中国队再次打进世界杯的那一天!”

  【缘由2】

  青训经年终结硕果

  当然哥的崛起也并非偶然,其中足协基于后备人才的培养,对于青训的重视有目共睹。在错过了2010年世界杯后,哥就卧薪尝胆,国家队进行全面革新,并挑选了一批年龄在25岁以下的球员重新组队(新星坎贝尔就是重点培养对象之一),目标直指2014年巴西世界杯

  而政府在物质上的支持是青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据称在哥斯达黎加,7至12岁所在的各个足球学校训练的孩子不但不交纳任何费用,还会得到一定数额的补助,费用均由政府买单。数据显示,在大力倡导青训的背景下,哥斯达黎加在国际足联注册的足球俱乐部数量已经达到254个,拥有各个年龄段球队达近千支,哥的人口多少?才466万!

  @沐易水寒:2002年,你们和巴西、哥斯达黎加分在一个小组。如今巴西晋级在望、哥斯达黎加创造辉煌。而你们只能沦为看客、让你们的球迷去支持别国的图腾。那身经典红、那些难忘事,沉沦、湮灭、消失、无影无踪。看着哥斯达黎加队的表现,你们不害臊嘛?土耳其队!

  @刘建宏:原来黑马是哥俩。大哥哥斯达黎加,二哥哥伦比亚。还有三哥吗?表兄弟、堂兄弟都行。世界杯到了南美,魔幻的狠。

  @白岩松:想想哥斯达黎加全国只有四百六十多万人口,还没有北京机动车数量多,我们不得不问: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时间都去哪儿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