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没赢过中国队的世界冠军都是伪强队

2014年06月22日04:30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制图:吴煌展

  米卢

  哥斯达黎加?哥是哥斯拉!

  世界杯前D组开会。英格兰自信:“哥拿过一次世界杯冠军。”乌拉圭不屑:“哥拿了两届。”意大利大笑:“哥四届。”只听角落里哥斯达黎加悠悠说道:“哥在世界杯上打败过中国队,你们打败过他们吗?”众球队一听都跪了。

  大家好,我是博拉,你们叫我米卢,哥斯达黎加第一次从世界杯小组出线(那也是他们第一次进入世界杯正赛),是1990年,主教练就是我。

  问路人“你幸福吗”,在中国,电视机上一片肯定回答,但在街头,哥斯达黎加人笑得更多。

  这都有科学依据。荷兰伊拉斯谟大学“幸福经济学研究机构”的调查,2000至2009年间,哥斯达黎加人自我评价的幸福感在全球名列榜首,丹麦第2,美国20。中国的排名比足球队强些。

  所以哥斯达黎加又名“拉美的瑞士”,虽然昨天瑞士有点崩溃。

  《纽约时报》说,哥斯达黎加人之所以很满足,和他们有机会徜徉该国东西两岸的美丽海滩和内陆的茂盛雨林有关。在绿树环抱中沐浴阳光,当然比在北方冻得瑟瑟发抖更容易感觉幸福。

  从昨天开始,哥斯达黎加人的幸福感锦上添花。2002年,我带领的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同组,当时YY把世界杯首场胜利的目标定为哥斯达黎加的中国人不在少数。12年过去了,哥斯达黎加击败了两个世界冠军,提前出线,第三个世界冠军正在瑟瑟发抖。

  一个只有460多万人口的国家,人口还没有北京机动车数量多,我不得不问: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时间都去哪儿了?

  最后还得补一刀,小哥现在的足协主席可是位百分百中国血统的华人哦。

  H组·第2轮

  比利时 VS 俄罗斯

  明日00∶00

  CCTV5 广东体育 直播

  H组·第2轮

  韩国 VS 阿尔及利亚

  明日03∶00

  CCTV5 广东体育 直播

  G组·第2轮

  美国 VS 葡萄牙

  明日06∶00

  CCTV5 广东体育 直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