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队咋那么牛?中国人在掌舵!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

  哥国足协主席是华裔,老家在广东,父母都是中国人

  和意大利、英格兰乌拉圭这3支世界冠军队同分在号称“死亡之组”的D组,哥斯达黎加队看上去就是一副炮灰样。201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甚至连中国队都想捻他们……从分组抽签揭晓到巴西世界杯开幕前,夺冠赔率榜榜尾始终牢牢地由该队(1赔800)把持。

  可小组赛开打后,哥斯达黎加队的表现“亮瞎眼”,首战3:1大胜乌拉圭,昨天又以1:0给了意大利队当头一棒,率先挺进16强。有网友评论:作为死亡之组的提款机,哥斯达黎加已经吞了两张卡了。

  与意大利之战后,当长着一张“亚洲脸”的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时,大家一打听才知道,他居然是个华裔。哥斯达黎加队为啥那么牛?原来是因为有中国人在掌舵啊!

  爱德华多·李的父亲早年从中国移民哥斯达黎加,上世纪50年代回中国娶了他的母亲。他本人在哥斯达黎加出生,不会说中国话,不会写汉字,“但我100%是个中国人,我的老家在广东。”大学里学工程设计的爱德华多·李毕业后走上经商之路。直到现在他还是个商人,足协主席只是他的身份之一。

  爱德华多·李2003年曾买下该国乙级联赛一支球队,两年后球队升入甲级后又转卖掉。他投身足协的初衷,除了喜欢这项运动,更是为了接触更多上层人物。他至今还记得2002年世界杯的中哥之战,“我希望中国足球强大起来,期待中国队再次打进世界杯的那一天。”

  随着哥斯达黎加队成为“专治各种不服”的超级黑马,爱德华多·李也成了世界杯红人。网友们不禁感叹:事实摆在眼前,中国人其实是完全可以把足球搞好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