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预测20年后机器人踢球能赢人类最强队

2014年06月22日13:1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13日凌晨,世界杯开幕式上,28岁的诺平托在脑控外骨骼技术的帮助下开出本届世界杯第一粒球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这种外骨骼技术其实也受益于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和成熟。

  而一位名为丹尼尔·李的美国科学家预测,20年后,机器人足球队将彻底击败世界上最强的人类足球队。唯一的难点仅遗留在机器人对环境的判断和响应上,进入体育运动领域,尤其是团体项目后,这个问题会更加突出。因为机器人无法具备人类运动员的运动意识。多个机器人之间的沟通和协作也将成为机器人球员天生的软肋。不过他们所制造的机器人足球队,曾连续三次摘得机器人世界杯的桂冠。

    法国科学杂志《为了科学》刊发了一系列过与足球相关的科学研究,其中涉及民族学、神经学以及物理学等多方面的内容。揭示了众多足球届和我们认知相违背的“真相”。

    6%

    足球场上仅有6%的摔倒是假摔,当球队比分落后或者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这个比例会有升高的迹象。

    30

    罚球门球的最佳上升角度是30度,而每秒30米已经是一个足够穿越半场的理想速度,所以几乎从来没有球门球能够直接飞入对方的大门。

    1000

    头球是不是很帅?职业球员每年要使用1000次左右的头球,对于大脑中连接各个神经元的神经线会有非常严重的损伤,在认知能力上会有严重的衰退。“人们能够从一些球员所接受的采访当中清楚地发现这一点。”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