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天蝎座球星:鲁尼终破荒 拉姆天生领导力

2014年06月23日01: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周畅 张紫赟

  本届世界杯中,作为十二星座中人数比较少的天蝎座球星,收获的关注却一点也不逊色。英格兰[微博]鲁尼[微博]、德国拉姆、比利时费莱尼,这些天蝎座球星的表现都如吸铁石般吸引着球迷的眼睛。性感、神秘、好胜心强、有领导力、重压之下绝地反击的天蝎座,在球场上也有“致命”的吸引力。

  一、鲁尼

  当英格兰与乌拉圭队对阵之时,人们更多看到的是这两队的核心人物鲁尼和苏亚雷斯这两名英超[微博]射手的对决。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第10场比赛,有着天蝎座不服输精神的鲁尼迫切渴望用进球证明自己的实力。在头球攻门未果、任意球打偏之后,鲁尼终于在不懈尝试之后打破了自己的世界杯进球荒。

  从出身贫寒到身价不菲,从少年莽撞到球队核心,年少成名的鲁尼,有着天蝎座的强烈斗志和好胜心,坚持不懈地追求进球,追求胜利。在场上的踢法有着属于天蝎座的强悍,也因天蝎男的暴脾气获得过红牌。

  从“天才少年”到如今被人质疑,为英格兰不懈奔跑的鲁尼,今年也已经28岁。世界杯征程能走多远不可预知,唯有祝福赠予。

  二、拉姆

  作为本次世界杯“德国战车”的队长,拉姆有着天蝎座出色的领导力。在他的带领下,德国队在首战对阵葡萄牙队的比赛中4:0大胜对手。拉姆个人传球67次、拦截11次、抢断、射门、射正均1次,虽然在首场比赛中并未收获进球,但谁也不能忽视这名天蝎座队长。

  此外,拉姆的个人能力和担当也不容小觑。2006年世界杯,拉姆便是在左路通过与队友配合内切至禁区,打入了该届杯赛的第一粒进球。2010年,在德国正副队长因伤没有出场之时,拉姆在球队最困难之时戴上了队长袖标,成为德国足球历史上最年轻的国家队队长。

  三、费莱尼

  顶着一头标志性“爆炸头”的费莱尼在巴西世界杯首场比赛就惊艳全场,作为替补上场的他,仅用5分钟就为比利时扳平一球,成为“欧洲红魔”逆转阿尔及利亚的功臣。

  在被曼联[微博][微博]球迷骂了一个赛季的“水货”之后,费莱尼有着天蝎座强烈的求胜心和反败为胜的耐心,像一只蝎子一样伺机而动,终于在世界杯用进球证明了自己。

  身高1米94的费莱尼身体素质好,作为个性鲜明的天蝎座人士,他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个头上,都能给对手带来压力。费莱尼在世界杯首战取胜后表态,比利时有能力赢得世界杯冠军,如果比利时夺冠,他将剃掉标志性的“爆炸头”。

  名字戳中“伪球迷”笑点的纳尼、比利时“黄金一代”的维尔马伦……巴西世界杯中,天蝎座球星虽然少,但爆发出的能量却不容小觑。别忘了,“球王”马拉多纳也是天蝎座呢。

  所以,别小看天蝎座,更别惹天蝎座。(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