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再爆国际足联猛料 高官们自己给自己涨薪

2014年06月23日05:47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权贿选风波”还没过去,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昨日在其网站上又再次爆料,根据该报日前掌握的一批机密文件显示,在今年早些时候,国际足联的大佬们暗地里悄悄地将薪水翻了一番至20万美元。陷入历史上最严重腐败丑闻困扰的国际足联又面临一项新指控。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除了委员们出行时可享受免费的商务舱和五星级酒店的待遇之外,还有最多达10万美元的加薪。而这笔加薪是发生在国际足联被指控有严重腐败问题之后。此外,该报的报道还显示目前正处在风口浪尖上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还许诺执委会委员高达440万美元的奖金,这一奖金将从国际足联在南非世界杯的盈利中支出。执行委员会是国际足联主要的决策机构,成员由来自各大洲的代表组成,这些委员绝大多数在其他机构都身兼要职。

  英国反黑斗士詹宁斯曾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给执委会委员涨薪是布拉特拉拢人心的惯用伎俩。1998年,他第一次成为国际足联主席后的第一件事便是给执委会的24人开出5万美元的丰厚薪水。除此之外,委员们旅行时所有的费用全部报销。打车、坐飞机,以及食宿开销都由国际足联支付。布拉特麾下的委员数量已经不下于300人,人人都能享受报销和每天500元的零花钱。布拉特的薪水一直是个谜。在国际足联内部,人们说可能是约300万美元。据说他的秘密合同包含了一个特殊条款:如果国际足联要开除布拉特,就必须付给他1800万美元。

  稍晚时候,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了国际足联发言人,不过后者表示他们无法就《星期日泰晤士报》所声称的一小部分邮件进行任何评论,“国际足联的财报每年都按照国际财务报告的标准发布在国际足联的官方网站。如果人们有所疑问可以去网站上查看财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