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球迷认为只输给一个人 英格兰球迷已没流氓味

2014年06月23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花絮一组

  本报特派记者 周继明

  伊朗输得很不服气

  据外国通讯社发自德黑兰的消息说,最后一刻被梅西进球击败,伊朗全国上下一片惋惜。他们还认为德杰加赫禁区内被阿根廷后卫扎巴莱塔拉倒的那个点球,被裁判“黑”掉了。

  “这是个100%的点球,”激动的伊朗电视台评论员对成千上万的电视观众说,他对当场执法的塞尔维亚裁判也毫不留情,“这家伙和伊朗队过不去。”这位叫艾赫山的电视评论员说,“面对阿根廷,伊朗队踢得非常棒,我们只是最后输给了梅西一个人。”

  德黑兰大街上也满是激动的球迷,他们按汽车喇叭,挥舞旗帜,以表示对国家队的支持。“这是伊朗足球值得骄傲的一刻”,一个球迷说。另一个球迷指责了伊朗足协:“球队表现无懈可击,但世界杯前准备工作太差了,因为缺钱,几乎没好好打热身赛。现在他们都没有与奎罗斯续约。”

  英日球迷态度截然不同

  英格兰[微博]两战皆负后,英格兰球迷迅速散去,毫无足球流氓输球闹事之劣迹。此前我在旅馆里碰到几个英格兰球迷,都说还有希望,前提是意大利先赢哥斯达黎加、再拿下乌拉圭,英格兰最后大比分击败哥斯达黎加,形势分析得很清楚,言语间却很是淡然,说完几个人乐呵呵去旅馆游泳池游泳去了。几个小时后,意大利也败下阵来,英格兰的希望如肥皂泡般当场破灭。

  再碰到英格兰球迷,一如既往地如哲学家般淡定,问为什么输成这样。答曰,不知道。问如何看被英超[微博]“培养”的苏亚雷斯一手淘汰,做个鬼脸、一笑置之……

  反而是日本球迷,平希腊前接受采访时说拉扎罗尼和济科各有特色。但输球后毫不掩饰对拉扎罗尼的不满,一个球迷很气愤地说,拉扎罗尼远不如(上赛季执教中超绿城的)冈田武史。

  巴西体育明星纷纷亮相

  世界杯在巴西举行,给巴西体育明星一个集体亮相的好机会。球王贝利[微博]是露面最多的,新闻、广告、纪录片,无处不在,他仍是巴西的“国宝”,罗纳尔多的广告也很多,在广告里出现的还有罗马里奥和前法网冠军库尔滕等。

  70年代的球星利奥现是《环球》电视台的评论员,在几个不同频道做解说嘉宾的有济科和他1982年世界杯的前锋队友埃德尔等。埃德尔当年就是帅哥,如今仍衣着得体,风度翩翩。济科则不修边幅,皱巴巴的西装,里面的衬衣根本就不搭,济科曾做过巴西体育部长。

  在电视解说席上为德国加纳之战做解说嘉宾的是当年的“野兽”埃德蒙多。(圣保罗6月22日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