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星纹身都纹什么:小贝升级版 寒冷杀人魔

2014年06月23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都说文身会是件让人上瘾的事,只要开了头就会难以收手,如今这也成了球员们的心头好,或者为了彰显个性、或者为了铭记一段经历、或者为了告诉大家自己的故事,乃至单纯只是为了好看,这个世界杯不仅比拼球技、脸蛋和发型,秀文身显然也是争奇斗艳的重要方式……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拉莫斯 沉重的“双冠”

  读一读拉莫斯的传记《勇气、个性与激情》,你会吃惊地发现他身上竟然有19处文身。除了家人的名字生日、西塞罗的一句话等等,2010年世界杯夺冠后,拉莫斯在右腿文了世界杯的图案,不久前左腿上多了欧冠的文身,拉莫斯在推特上说:“这是一个诺言,冠军就在我的皮肤上,深入我心。现在我们把目标放在了世界杯上!加油!”可惜这个目标在今年注定是实现不了了。

  ============================

  吉鲁 信仰的力量

  多年来一直霸占“法国最性感球员”称号的吉鲁在巴西依然是那么闪闪发光,无论男女看到他都忍不住要尖叫,文身方面他也很有品位,右手内侧是一段出自圣经的拉丁文,意思为“主是我的牧者,所以,我应有尽有。”而代表了爱、家庭、荣誉和力量的左手臂则是一个毛利人的传统文样,当然他本来想在腹部上再添一个,不过考虑到未来退役后可能会长啤酒肚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

  “妻奴”梅雷莱斯

  大卫·贝克汉姆应该会觉得很欣慰,至少他的文身事业有人继承了,在这方面,葡萄牙中场梅雷莱斯简直就是小贝的升级加强版。除了左腿还是一片空白,身体各个部位几乎都被各种图案所覆盖,包括各式各样的龙、城堡、钟表和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著名的电车以及一些环绕的音符,当然最有意义的应该是右腿大腿上那块,梅雷莱斯把它留给了妻子的头像。

  ============================

  马塞洛

  为了忘却的纪念

  身为东道主成员,马塞洛很清楚自己当然会成为镜头的焦点,修饰好巨大的爆炸头后,接着要做的就是把文身亮出来给大家看一看,帮助他做到这点的便是国家队里的好基友内马尔,训练中他时常撩起马塞洛的上衣,用手亲热地抚摸着后者肚子上的图案。作为文身爱好者,马塞洛身上也有好几处文身,胳膊上的一个是为了纪念祖父佩德罗,因为他小时候都由祖父资助才踢上了球。

  ============================

  许尔勒 抱勒夫大腿?

  德国队中文身狂人那是相当之多,光看数量,许尔勒大概排不到太前面,不过他背后的“乐爱福”这三个中文字对中国球迷来说就很亲切。大家纷纷表示一不留神会看成家乐福,也很想告诉他福禄寿更中国元素,当然更有眼光犀利人士一针见血指出这仨字连读起来比较像“勒夫”。

  ============================

  耶卡斯 寒冷杀人魔

  虽然只是替补出场,耶卡斯凭借右臂上的文身就让大家再也忘记不了他了,“寒冷杀人魔”这个5个汉字实在是比较恐怖,他是这么解释的,“我知道这是冷静射手的意思,冷静符合我的踢球风格。”无论如何总比曼祖基奇手臂上那一串歪歪扭扭、不知所云的“大壮、吉、家人、信”要强一点。

  ============================

  邓普西 美国精神

  29秒打进本届世界杯至今最快进球,美国队长邓普西值得为自己感到骄傲,而包裹了从肩膀、胸部至手臂这左边身体一大半的图案也彰显了他为之自豪的美国精神,反复出现的翅膀、雄鹰,邓普西和他的美国队都在等待展翅高飞的一天。

  ============================

  斯特林 温布利之梦

  英格兰虽然已经提前出局,不过在文身方面他们倒并不落下风,斯特林就是代表人物。密密麻麻的图案中,左臂上的那个是最新的,文的是一个身穿10号球衣的小男孩,注视着温布利大球场。他从小长大的地方距离温布利不过5分钟的距离,那时候他会骑着自行车一遍又一遍围着球场绕圈,“我那时就对自己说,‘有一天,我也要在这里踢球,我希望自己能做到。’”后来他做到了这一点,跟随着无数伟大球员的脚步入选了国家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