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有担忧:多位旅客登机口看世界杯太投入误机

2014年06月23日19:0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上海6月23日电 (陈静吴祯翠)在巴西如火如荼开展的世界杯足球赛从6月13日至今已开打了十天,激烈精彩的比赛让广大球迷享受足球盛宴的同时,其巨大“影响”也开始扩散到各个方面,上海两大机场(浦东国际机场、虹桥国际机场)航班运营也被波及。

  记者从上海机场边检站了解到,世界杯举行至今上海两大国际机场因看世界杯而误机或者差点误机的旅客人数较平时大幅提升。据上海机场边检站介绍,世界杯开幕至今累计已有百余名旅客因为在登机口看比赛过于投入而错过或者差点错过登机时间,最多一次有4名旅客一起差点误机。

  23日中午,浦东机场T1航站楼24号登机口某航班的工作人员焦急地等待着最后一名旅客的到来,还有不到5分钟飞机就要关闭舱门起飞了。虽然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再三广播,该名旅客却迟迟没有到达登机口,在该登机口负责核查的上海机场边检站民警立刻帮助航空公司人员在候机厅内寻找该旅客。考虑到该旅客是位男士,民警灵机一动,立刻就前往附近几个有电视的登机口进行寻找,果然在远隔数个登机口外的18号口找到了这名旅客。

  原来,该名旅客正在候机厅的另一端一台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观看今早错过的他最热爱的葡萄牙队比赛的重播,而全然未察觉登机时间已经逼近。

  据上海机场边检站介绍,晚上7点半到12点,这段时间内是航班起飞高峰,候机厅内旅客较多,旅客比较容易受周围球迷的影响,浑然不觉登机时间已近,导致误机;此外,每天电视台重播凌晨比赛实况时,也是旅客误机的高发时间段。虽然大部分旅客最后都能在边检民警与航空公司人员的帮助下赶上飞机,可是也有个别旅客没有那么幸运,最后错过航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