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奇葩保险更奇葩!四川竟123人购买世界杯奇葩险

2014年06月24日08:12  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巴西世界杯的盛宴让众多中国球迷熬红双眼,趁势而来的多款“世界杯概念险”也搭上了“扯眼球”的顺风车。“看球喝高险”、“夜猫子险”、“足球流氓险”、“吃货险”、“世界杯遗憾险”等一批五花八门的奇葩保险通过网络及微信平台密集上市。

  6月23日,根据天猫提供数据,四川共有123人购买世界杯奇葩保险。而记者登录相关险企销售页面发现,虽然世界杯正在激战,除了吃货险销售上千份,这些新奇险种的累计销售量大多都在几百份,似乎并没有引来球迷足够的热情。

  记者看到,众安保险天猫官方旗舰店目前在售的全是和世界杯有关的险种:夜猫子险、看球喝高险、足球流氓险和吃货险。这四份保险的保费均为3元,期限30天,理赔金额最高1万元。而在产品上架后,更是一度将价格降到了1分钱。

  对于形形色色的新奇险种,球迷张先生表示,“没兴趣,没有太大意义。”张先生认为,世界杯时间很短,这些保险保障期限只有30天左右,且意外责任为意外身故及残疾,保障范围非常窄,发生概率并不高。

  “在这些扯眼球的保险名称背后,对应的主要是一些短期人身意外险和综合医疗保险。”有多位市场人士指出,撩开“花哨”的面纱,其实产品本身有其“保险”的身影。就拿“看球喝高险”和“喝麻险”来说,其实就是短期的醉酒医疗险;“夜猫子险”、“吃货险”、“足球流氓险”也都是短期的保障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肠胃炎的医疗险,以及短期意外险。因此,网上的众多新奇产品本质上都是简单的意外险产品加上了一个卖点,只是期限不同而已。 华西都市报记者肖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