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的红牌故事:从信号灯来的 喀麦隆点背家族

2014年06月24日08:5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届杯赛到目前为止共出现了3张直接红牌,分别由乌拉圭、喀麦隆、葡萄牙贡献。而希腊和洪都拉斯分别有一张黄牌累计红牌。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出自葡萄牙,在首轮德葡大战中,佩佩头撞穆勒被裁判红牌直接罚下。

  在喀麦隆0比4负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宋在无球状态下攻击对方球员,领到红牌,6月23日,国际足联正式宣布对宋禁赛3场,这是FIFA在本届世界杯上开出的最重罚单。在与德国的比赛中头顶穆勒的佩佩只被禁赛一场。

  红牌家族

  宋的这张红牌也让他的家族延续了在世界杯上的红牌传统。他的叔叔里戈贝特·宋也曾是喀麦隆的国脚,1994年美国世界杯,年仅18岁的里戈贝特·宋吃到红牌,成为世界杯史上最年轻的被罚离场者;4年之后,里戈贝特·宋又在法国世界杯上再度领到红牌。

  红牌大历史

  1966年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1比0击败阿根廷,当时执法的是来自德国斯图加特的裁判鲁道夫·柯赖特莱茵,他要把阿根廷人安东尼奥·兰廷驱逐出场。但拉廷拒绝离开场地,他表现得好像听不懂主裁判的意思,这引起了场上的一段混乱。七分钟后,两名警察将拉廷带离了球场。

  此后,国际足联开始执行红黄牌制度,颜色来源于交通信号灯。

  1970年成为第一届应用红黄牌的世界杯赛。

  裁判将红牌放在后侧裤兜里,因为在最初的黑白电视机中无法分辨红牌和黄牌的颜色,因此解说员将红牌称为“屁股牌”。

  1994年世界杯上,两张黄牌变成一红牌的规则开始应用。

  自1970年世界杯以来,共有140名球员被罚下。从1930年算起则有164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