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熬夜看球易埋下健康隐患 应避免喝酒吃炸鸡

2014年06月24日09:00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 实习生/李秋娴 通讯员/王海芳)近日,巴西世界杯赛事正如火如荼地上演,不少“铁杆”球迷沉浸在彻夜无眠的狂欢中。6月23日,笔者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获悉,广州海珠区一名45岁男子疑因连日熬夜看球引起脑干出血,在外出吃饭时突然昏倒,送往该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据介绍,6月20日晚,该男子与家人在外用餐,喝下不少酒后突然昏倒。家人急忙把他送至附近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区急诊科。但病人终因病情过重,抢救无效后死亡。据接诊医生介绍,“CT显示病人的脑干大量出血,这是导致猝死的主要原因。”病人家属透露,该男子有高血压病史,但世界杯开赛以来,每晚都熬夜看球,从不落空,这很可能是脑干出血的元凶。

  “球迷要注意合理作息,熬夜极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埋下健康隐患。”该院急诊科副主任王彤教授提醒,“原本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的球迷更应提高警惕,观赛时情绪高涨会导致心跳加快,甚至诱发心肌缺血,严重的还可能出现猝死。”

  王彤还指出,球迷熬夜看球时应避免饮用酒类、浓茶、咖啡等饮料,或进食炸鸡、烧烤类食物,否则易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心搏加强和加速,甚至晕倒。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