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尴尬!世界杯没完 6成受访人不认为能办好奥运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巴西6月23日电  在探访完阿根廷队的大本营之后,记者在营地门口接受了一名志愿者的随机调查。该问卷由巴西旅游部制作,由12个世界杯主办城市的志愿者执行。志愿者在每个主办城市的媒体中心、球迷广场、球队驻地的外围随机选取各国记者和球迷进行调查。

  这份问卷长达5页,整个调查由志愿者用英文进行,耗时约15分钟。问卷中的问题主要针对各国游客对本届世界杯的满意程度,对巴西世界杯期间在治安、交通、语言、导游、住宿、网络、饮食等全方位的服务内容进行深入调查。

  除了选择题,部分问题还要求被调查者提出具体建议。如果受访者是媒体记者,那么调查方还会了解你在世界杯举办之前是否来过巴西采访,如果来过,那么发回的报道主题是积极的还是负面的,如果是负面的,主要针对哪些方面。

  记者在填完问卷后与志愿者进行了交流,这位志愿者表示,大部分受访者都认为在巴西目前存在的三大难题是:治安差、语言交流环境不好、住宿和饮食昂贵。大部分受访者认为交通是最需要完善的,一方面是巴西国内机场的运营效率要提高,另一方面是各个城市的公共交通设施要增强。而媒体受访者最满意的则是本届世界杯的赛场网络覆盖率。

  在调查问卷中,主办方还特别向受访者提问:通过世界杯你觉得巴西有能力办好2016年的奥运会吗?志愿者表示,对于这个问题高达六成的人选择了否定的答案。

  确实,经过半个月来的实地采访,记者与各国媒体同行对于巴西的感受,基本在这份调查问卷中已经准确体现。巴西政府这次确实希望通过世界杯全面提升巴西的国际形象。不过,对于巴西来说,诸如场馆建设滞后这些硬伤还好解决,但上述问卷中所凸显的种种服务方面的“软件”问题,才是他们亟待改进的地方。

  从这次调查也可以看出,巴西想得到“史上最好的一届世界杯”的评价已经不太可能,而两年之后的奥运会恐怕将更考验巴西政府的智慧和魄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