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原因导致世界杯绝杀多 天气热和新球你信哪个

2014年06月24日10:34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比赛不到最后一秒钟,就没有结束。”但凡一个教练员都会这样苦口婆心地唠叨。但是球员们总是当成耳旁风,本届世界杯尤甚。以往足球比赛中难得一见的绝杀,现在突然变得很多。这是为何?

  赛程催的

  本届世界杯的全新比赛安排办法,有了重大改革。一是,开赛首轮就是本组的强强对话,而以往是在小组最后一轮。二是,打破了过去严格地按照顺序先A组、再B组,第三是C组,接下来以此类推。强强对话造成的结果是两败俱伤,而不按照顺序安排比赛就让后比赛的对手有可能选择对手。为此,荷兰队主教练范加尔抨击:“这都是为了巴西队,因为巴西必须是A组的种子队,他们后比赛就可以选择对手。”

  同时,强强对话也意味着此后对本组稍弱对手一定会倾尽全力。这样到比赛最后时刻都在全力进攻,而绝杀也就多了。

  天气热的

  巴西幅员辽阔,虽然有冬天,但很多赛地均处于热带地区。比赛还安排在中午和下午进行,这往往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炎热的天气很容易让运动员注意力不集中,同时,比赛最后时刻球员还可能精疲力竭。其实,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最容易犯错,加上炎热的天气让人心浮气躁,再加上这种高度紧张的情况,犯错几率更大,此时对手一个反击,守门员已经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因为天气太热,没办法,国际足联在昨天葡萄牙和美国的比赛中,首次引入了暂停机制,就是为了让运动员补充水分降温。

  新球闹的

  但凡重大比赛,阿迪达斯提供的比赛用球,总是要用上一些新技术。而这些新技术革新的核心是球变得更轻、更快。本届世界杯的用球———巴西荣耀同样如此,而它只用六块皮子缝制而成,为世界杯上用皮子最少的足球,球速快,飞行轨迹不固定,这对于守门员来说简直就是灾难。

  本报记者 陈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