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45岁男子连日追看世界杯疲劳过度 饮酒后猝死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王海芳)记者昨天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获悉,海珠区一名45岁男子疑因连日追看世界杯疲劳过度,脑干出血致死。至此,自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广州已有两名球迷观赛后猝死,且两人逝于同一天。 

  事发6月20日晚上7时许。当时,这名男子与家人在外面用餐,喝了不少酒。就在饭酣酒热之际,他突然倒地,昏迷不醒。家人急报120,将其送至附近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区急诊科急救。据该院罗燕玲医生及龙会宝医生介绍,经抢救一个多小时,病人终因病情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急诊CT显示,男子送院时脑干大量出血,怀疑由此导致猝死。据死者家属透露,世界杯开赛一周以来,他每晚熬夜看球,从不落空,加上本身有高血压病史,怀疑熬夜看世界杯导致过度劳累,才引发脑干出血。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彤教授表示,今年巴西世界杯开赛时间为凌晨0时至凌晨6时,恰好是人体的最佳睡眠时段,此时熬夜看球,极易使得内分泌代谢失调,导致植物神经功能调节障碍,埋下健康隐患。对于本身有高血压、冠心病的患者来说,观看球赛时情绪高涨、过度激动,还会直接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心跳加快,甚至诱发心肌缺血,严重者诱发猝死。 

  “观赛时喝酒、吃炸鸡、烧烤之类的食物,可谓‘火上浇油’。”王彤说,酒精、浓茶、咖啡等容易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心搏加强和加速,可能诱发晕倒甚至猝死。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