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回归血性汉子猛猛哒 女球迷爱你么么哒

2014年06月24日11:18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报纸版面截屏报纸版面截屏

  如今你不用两个“么么哒”,你都不算会聊天。

  世界杯走到今天,观众的口味也在变。揭幕战中踢进乌龙球的巴西球员马塞洛非但没有变罪人,还因为他独特的呆萌气质一炮而红;向女王索吻未遂的巴神同样收获了飞吻无数;球迷们还要加一句:你们真是萌萌哒。

  不过这毕竟不是本届世界杯的主流。巴西的足球场,留下的是浓烈的雄性荷尔蒙气息。脚上绣花、还甩甩头发已经成了非主流,看美洲的球队在赛场上高歌猛进、大杀四方,就如同大块吃肉、大口喝酒,那样的感觉就是倍儿爽。足球回归了血性,男儿当自强,猛猛哒。

  如果提到美国,你的印象还停留在NBA、职棒,而认为美国是“足球荒漠”,那就OUT了。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届世界杯上,美国队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他们没有大腕领军,但是他们展现的激情和冲击力却不容任何一个对手小视。昨天,美国人用不惜体力的奔跑,不屈的战斗精神,差点收获了巴西世界杯的两连胜。如今美国人开始越来越喜欢、越来越重视足球了,对手的机会也就越来越少了。

  同样让人惊讶的还有阿尔及利亚,这只“北非之狐”变成了下山猛虎。阿尔及利亚队昨天在上半场连入3球,甚至防得“太极虎”没有获得一次射门机会,这在32强中可是头一回,而阿尔及利亚人等待一场世界杯赢球也已经32年了。被称为法国二队的阿尔及利亚,国家队23个球员来自23个不同的俱乐部,默契、配合,那都是浮云,但是他们打得行云流水。

  有人说很多传统豪门纷纷折翼,宣示了技术足球的落寞。现在下这个结论为时尚早,但这届世界杯上的胜者,都是放而不浪、高举高打,简单但不粗暴,他们跑不死、铲不死、踢不死。包括比利时这群天才少年,也是有点愣、非常猛。

  还记得2000年欧洲杯吗,斯塔姆在被与他长得很像的扬·科勒撞破眉骨后,在场边承受着纳鞋底般的现场缝针,表现得如此坚定———那或许是他留给球迷们的最深刻记忆了。他和戴维斯身上所流露出的勇猛和血性,让多少人成为荷兰的簇拥。

  在流行女汉子和花样美男的今天,看过世界杯的男生可以大声喊出:我是短腿欧巴怎么了。我没有人鱼线,我有刀疤脸。真正的男神,猛猛哒。 

  王晓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