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迷调查:德英球迷最狂热 加拿大人热情低

2014年06月24日16:39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世界著名咨询公司益普索集团近日对全球26个国家19032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显示,各国人民对世界杯的热情并不相同,墨西哥人、阿根廷人和印尼人对世界杯的了解最多,而只有6%的瑞典人、澳大利亚人和加拿大人曾经看过或者听说过这个全球体育盛事。

  近七成巴西人预测国家队夺冠 

  据报道,虽然顶着足球大国的盛名,但只有16%的受访阿根廷人和巴西人承认自己是世界杯的疯狂追随者,会想方设法看所有场次的比赛。从这个角度来看,德国和英国处于领先地位,拥有19%的狂热球迷,其次是西班牙、意大利和美国,狂热球迷人数比例为17%。有趣的是另一些国家虽然未能参加世界杯,但是世界杯球迷人数却不在少数,这些国家是印度尼西亚(27%),印度(25%)和土耳其(24%)。 

  更让人意外的数据是人们对世界杯冠军的预测。68%的巴西人相信自己的国家队能够夺冠,而只有57%的阿根廷人认为冠军将会是阿根廷。对于阿根廷人来说,夺冠可能性第二大的国家是巴西(21%),相反巴西人将阿根廷夺冠的可能性排在第四位,位列德国之后。在其他国家看来,夺冠可能性最大的国家依次为巴西(39%)、德国(14%)、西班牙(9%)和阿根廷(8%)。 

  报道说,虽然最近几年技术日新月异,但大部分阿根廷人(83%)还是喜欢通过电视看所有球赛,16%的人喜欢通过网络观看,5%的人喜欢用手机看球赛。亚洲国家(中国、印度和韩国)球迷更多使用网络、手机和平板电脑看球赛,还有人收听广播,但从世界范围来看,电视仍然是大家看球赛的首选工具。

  数据还显示,逾半数加拿大人、法国人和澳大利亚人根本不关心世界杯,而阿根廷和巴西只有15%和23%的民众不看世界杯比赛。 

  阿根廷人认为最佳射手属梅西

  报道还指出,看球赛时,几乎所有受访的阿根廷人都希望能够与家人、朋友或同事共享这一欢乐时刻,巴西人、沙特人、西班牙人和南非人也是一样。21%的阿根廷人都不介意为此误工或者旷课,在这方面巴西人的比例稍低,为18%。只有8%的阿根廷人和7%的巴西人会在比赛期间戴上某种护身符来支持喜欢的球队,而采取这种支持方式的印度人和美国人分别为23%和14%。 

  阿根廷媒体对拉美8个国家2500人进行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人认为阿根廷夺冠的可能性最大,其次是巴西和德国。他们预测的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排名依次是阿根廷球员梅西、乌拉圭球员路易斯·苏亚雷斯、葡萄牙球员克里斯蒂[微博]亚诺·罗纳尔多、巴西球员内马尔。

  资料来源:参考消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