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的比赛-夸张的“荷兰大妈” 巴西球迷助阵智利

2014年06月24日17:38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夸张的“荷兰大妈”夸张的“荷兰大妈”

  世界杯,球员是主角,但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来加油助威的球迷同样是这个舞台的主角。他们跟随自己支持的球队,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只为见证球队的每一场胜利或为球队的失利加油打气,同呼吸共命运。当球员们在场上拼尽全力时,球迷们也在球外各展所能,助球队一臂之力。今晨的荷智大战,两国球迷也在另一个舞台展开了较量。

  夸张的“荷兰大妈”

  虽说荷智之战是两队争夺小组第一,但由于两队都已提前出线,此战在开赛前并没有剑拔弩张之势。赛前,两队球迷在场外也热热闹闹,气氛十分欢乐。

  从地铁站出来,在通往伊塔盖拉球场的路上,智利球迷无论是人数还是声势,均压倒了荷兰球迷。人群中,不断有智利球迷带头高唱智利国歌,整个通道几乎被智利球迷占领。

  智利球迷一路开展助威演习,呐喊声十分整齐响亮,节奏感很强。他们的加油声非常特别,将智利英文名字chile拆分,喊出来的节奏是“chi、chi、chi、le、le、le、chile、chile” ,用中文来喊就是“智、智、智、利、利、利、智利、智利”。所到之处,无人不深受其感染。

  在去球场的上坡路上,有一位荷兰大叔装扮成荷兰大妈的样子(上图)。他身穿荷兰女性传统服饰裙,头上戴着一个白色假辫子,腰间别着一个荷兰奶酪造型的饰物,脸上戴着个“龅牙”面具,胸前托着一对夸张的胸部,左手抓着一个“大力神杯”,站在上坡路的草坪上,扯着大嗓子大声叫唤着:“荷兰、荷兰”。这种以寡敌众的“挑衅”自然引来了许多智利球迷,他们纷纷上前要求与荷兰“大妈”合影拍照。荷兰“大妈”也很配合,全程表现出吃亏女子的伤心状,让人看着捧腹大笑。

  巴西球迷来助阵

  美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令人称赞。目前,除了巴西、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和阿根廷等六支美洲球队已经出线外,乌拉圭、厄瓜多尔、美国等也有出线的希望。美洲球队的集体强势,除了因为本届杯赛是在美洲举行这一天时地利外,还与美洲球迷“偏袒”美洲球队的“人和”有关。

  今晨荷智之战,全场看台基本上就是三种颜色,一是橙色、荷兰球迷;二是红色、智利球迷;三是黄色、巴西球迷;其中后两者占了九成以上。智利球迷占据了南看台和东看台的绝大部分,在人数上是荷兰球迷数倍,双方力量对比悬殊。赛前奏国歌,智利球迷的声音让人以为这是在智利国内比赛。

  每当荷兰队拿球,全场嘘声四起。原来,除了智利球迷外,身穿黄色球衣的巴西本地球迷也加入近邻阵营,成了智利的球迷。这一来,荷兰球迷更显势单力薄。

  事实上,本届杯赛,只要是欧洲豪门的比赛,巴西本地球迷都会对他们发出强烈的嘘声。西班牙与智利、英格兰[微博]对乌拉圭、瑞士对厄瓜多尔、克罗地亚对墨西哥、希腊对哥伦比亚、意大利对哥斯达黎加、法国对洪都拉斯等,只要有美洲球队参赛,美洲球迷便不遗余力为自己人加油。即便没有美洲队参加,只要是巴西队夺冠的热门对手,巴西球迷也会选择站在这些欧洲强队的对面。这些助威声,无形中给了欧洲强队很大压力,同样也让裁判感到“压力山大”。

  荷兰球迷笑到最后

  荷兰队在本场比赛继续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智利队得以在控球方面占据很大优势。既然在上一轮能两球击败世界冠军西班牙,智利球迷相信攻破荷兰队大门也是迟早的事,因此他们从一开场就欢欣鼓舞,气势如虹。偏安一隅的荷兰球迷一旦开始助威,便会很快湮没于智利和巴西球迷发出的嘘声中。上半场,智利队掌控局势,智利球迷也一直占据着看台上的话语权。

  不过,最终的胜利属于荷兰队和荷兰球迷。当罗本在补时阶段送出妙传,德佩门前扫射锁定胜局时,智利球员一下子瘫坐到地上,智利球迷也纷纷抱头不语。此时,全场只剩下橙色的欢呼,荷兰球迷最终可以开怀大唱,尽情欢歌,将憋了足足90分钟的闷气一扫而光。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