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赞扬马拉多纳和梅西

2014年06月24日22: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哈瓦那6月24日体育专电 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在媒体上赞美了马拉多纳在本届世界杯电视转播的精彩解说,并向守护阿根廷荣耀的现役球星梅西致敬。

  古巴媒体23日(周一)刊登了卡斯特罗对两位阿根廷人的赞美之辞。作为一位棒球迷,已经退休的卡斯特罗同样关注世界杯。他在报纸上说,“每天看你解说的世界杯节目,我感到非常愉快。幸亏有你,让我能够以特别的角度观察这项风靡全球的赛事。”

  卡斯特罗写道,“就像向你致敬一样,我还要向梅西致敬!一位令对手生畏的运动员,他给高贵的阿根廷人民带来荣耀!”

  马拉多纳因药物滥用和体重问题,曾在2000年时到古巴寻求医疗帮助,古巴对他伸出援助之手。在重新矫正了人生轨迹后,马拉多纳回到阿根廷执掌国家队教鞭。现在是委内瑞拉的一家电视台的足球评论嘉宾。古巴境内可以收看该电视台节目。

  马拉多纳曾多次声援委内瑞拉前总统乌戈·查韦斯。卡斯特罗对此表示赞许。查韦斯生前和古巴是亲密的盟友,2013年因患癌症去世。

  “我虽为政治家,但童年、少年、青年时期我都是一名运动员。我很多业余时间都给了体育运动。”现年87岁的卡斯特罗写道。

  菲德尔·卡斯特罗在执政古巴49年后,于2008年退休。古巴现任领导人是菲德尔的弟弟,现年83岁的劳尔·卡斯特罗。(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