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疑似咬人引球迷吐槽 那些年尝过的人肉

  红牌

  第59分钟,马尔基西奥在转身护球时不冷静地直接用右脚踩在了对方的右小腿处。随后裁判直接出示了红牌,这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咬人

  第77分钟,苏亚雷斯和基耶利尼禁区内争顶,整场比赛被基耶利尼盯防得没有脾气的苏神突然火冒三丈,对准基耶利尼的左肩就是一口。

  北京时间今晨,万众瞩目的巴西世界杯D组结束了所有的比赛,乌拉圭1比0击败10人应战的意大利,赢得第二张淘汰赛门票。这已经是意大利连续第二届世界杯折戟小组赛。另外一场比赛,英格兰0比0战平哥斯达黎加,和意大利队一起打道回府。“黑马”哥斯达黎加在“死亡之组”中保持不败,2胜1平以D组第一身份闯进淘汰赛。

  值得一提的是,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又咬人了,他在禁区内用牙咬基耶利尼,但当值主裁并没有将他罚下。苏亚雷斯可能会被国际足联追加处罚,上次在英超咬人,他赛后被禁赛了10场。

  用意甲击败意大利

  上轮比赛,集体“玩火”的意大利人爆冷输给了哥斯达黎加,不仅送对方提前出线,也将自己逼上了与乌拉圭的生死绝路。此番较量,打平即可出线的他们本来占有先手,但马尔基西奥的红牌让他们陷入被动。

  对于现在的这支乌拉圭队来说,对阵意大利有着最大资本,那就是自己队伍中的这些意甲球员,穆斯莱拉、卡塞雷斯、佩雷拉、冈萨雷斯、福兰、卡瓦尼等都是正在或是曾经效力于意甲球队的球员。乌拉圭球员卢加诺说,“我们就是南美的意大利。两国有相同的起源和足球文化,战术风格一度也是相同的。”更重要的是,乌拉圭主教练塔巴雷斯曾经在1996年短暂执教过AC米兰。

  塔巴雷斯看出意大利想死守平局的思路,在关键时候用定位球战术绝杀了对手:第81分钟,拉米雷斯开出角球,戈丁距门11米处跃起破门!1比0就够了,门将穆斯莱拉“我们将用意大利的绝招干掉意大利”的豪言果然实现。

  苏亚雷斯再咬人

  在英超,苏亚雷斯是成名已久的恐怖杀手,当然,这指的不止是他惊人的进球数,还有他那咬人的牙齿。2012-2013赛季的英超第34轮,在利物浦与切尔西的比赛中,苏亚雷斯就因为怒咬伊万诺维奇的手臂而遭到10场停赛,而在今晨与意大利的生死战中,苏神再次亮出“獠牙”,这次受伤的是意大利铁卫基耶利尼。

  比赛第77分钟,苏亚雷斯和基耶利尼禁区内争顶,整场比赛被基耶利尼盯防得没有脾气的苏神突然火冒三丈,对准基耶利尼的左肩就是一口。意大利铁卫也不是好欺负的,左肩吃痛的他随即扬起手臂,给了苏亚雷斯一肘子,随后两人双双倒地。对于苏神的这次犯规,裁判并没有任何表示,愤怒的基耶利尼不干了,扯开衣服向裁判奔去,希望裁判能够看到上面清晰可见的牙印。

  之前主裁对马尔基西奥的红牌让意大利陷入被动。此次,面对苏亚雷斯的咬人行为,裁判却并没有表示,这让意大利人非常愤怒。普兰德利赛后表示,“不仅是苏亚雷斯的犯规没有得牌,他们还有很多粗野的犯规都没有吹罚。”不过已经有前科的苏神这次行为已经被摄像头记录下来,是否会受到赛后追加处罚还未确定。

  意大利连续两届小组出局

  0比1输给乌拉圭后,意大利连续两届世界杯小组出局,上一次意大利连续两届世界杯小组出局是1962年和1966年。

  比赛最后时刻,0比1落后的意大利全力反击,此时罕见的一幕出现了。皮尔洛主罚任意球,36岁的布冯冲到乌拉圭队禁区,这位门神希望用这样的举动帮助球队创造奇迹。最终布冯并没有顶到球,他的球队也以这样狼狈的方式被淘汰出局。整场比赛布冯的发挥无可挑剔,下半场比赛,面对苏亚雷斯近在咫尺的脚尖捅射,布冯用身体守住球门。但面对戈丁的头球,布冯实在无能为力。

  老将皮尔洛的表现也足够出色,他的精确传球仍然是意大利赖以生存的进攻武器。本届世界杯后,皮尔洛将不会再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李博

  焦点人物

  马尔基西奥

  最不应该的红牌

  在今晨意大利与乌拉圭的比赛中,马尔基西奥被红牌罚下,成为整场比赛的重大转折。作为尤文图斯青训出品的优秀人才之一,马尔基西奥在俱乐部中一直被委以重任,在国家队如今也是雷打不动的主力,但本场比赛的这张红牌,却足以让他成为整个意大利的罪人。

  “事故”发生在比赛的第59分钟,马尔基西奥在中场带球突进,在晃过对方后卫戈丁时,球离身体的距离过远,乌拉圭中场里奥斯上前拦截,而马尔基西奥在转身护球时不冷静地直接用右脚踩在了对方的右小腿处。就在面前的裁判对这个犯规动作看得很清楚,随后直接出示了红牌。

  整个过程不过两分钟,但正是这两分钟,改变了整场比赛。克劳迪奥·马尔基西奥,在尤文图斯球迷的眼中,从来都将他视为皮耶罗的接班人。马尔基西奥是典型的意大利中场,正如塔尔德利、佩罗塔以及布拉西一样,他们都曾打进过让球迷记得住的经典进球,但是进球效率都不高。他们都有出色的防守,但却都不是让人称道的“兽腰”。自2009年开始,马尔基西奥成为国家队的常客,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他总是兢兢业业,极少给人留下不良印象。低调、朴实,似乎是他足球生涯的标签。

  然而,这一切如今都将被这张红牌带走。在马尔基西奥的职业生涯中,球迷也许已记不住他吃到过多少红牌,但昨日的这张红牌,或许是最不应该的一张。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焦点人物

  一个月

  戈丁三扮关键先生

  在与之前英格兰的比赛中连中两球的苏亚雷斯,无疑是乌拉圭赢球的最大希望。然而,乌拉圭队长戈丁更擅长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在第81分钟,戈丁接角球头球直接破门,为乌拉圭踢进晋级淘汰赛的关键一球。

  这不是戈丁第一次担起“关键先生”的重责。一个月前,在2013至2014赛季西甲联赛冠军决定战中,马竞客场1比1逼平巴萨,正是戈丁的头槌破门帮助马竞历史上第十次夺冠。随后进行的欧冠决赛,戈丁再次以头球的方式攻破皇马的大门。虽然这个进球没有让马竞获得欧冠冠军,但戈丁因此成为了首位欧冠决赛进球的乌拉圭人。

  今晨的进球,无疑让这位乌拉圭人成为外界更加关注的焦点。不过赛后,戈丁谦逊地表示:“对于这个进球,我认为是我们的团队太棒了,是整个团队铸就的那个进球。球进的那一刻感觉无比美妙。下半场意大利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顶住了。感谢我的队友们,也要特别感谢我们的队医,更要感谢所有乌拉圭人。”戈丁的进球令现场1万多名乌拉圭球迷兴奋不已,乌拉圭整个国家人口数仅有300多万人。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