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疑有日本血统 里贝里自称是中国皇帝后代

  马拉多纳可以靠“上帝之手”,让足球圆润地进入球网,这个说法也只能哄一下小娃儿。早他1.5个世纪出生的达尔文,已用一本《物种起源》秒杀了球王的说法:“上帝之手”是不存在的,形形色色的生物都是在遗传、变异、生存斗争中和自然选择中变化,套用中国老话,就是“物竞天择”。

  生存斗争让人类也能够把握自己的命运。

  从出生开始,我们就已经开始了生存的斗争:基因也是具有优越性的。于是,“内马尔的祖先”之一出现了日本人的身影、里贝里自称是“中国某位皇帝的后代”……每个放在世界杯光环下的球星,都被上溯祖宗八代,让我们明白,世界原来早就变成了“地球村”。不要感伤基因的不公,上溯远古时期,我们都有黄帝、炎帝的基因噻!

  理论1生物演化是缓慢改变的

  内马尔爷爷是混血,但不是日本人

  借问球星何处有?射手榜里各人找。内马尔·达席尔瓦已经红到发紫。东道主五星巴西的一员、身穿神奇的10号球衣、最有可能继承球王衣钵的人……这些充满“高富帅”感的字眼,足以激起一堆板凳球员的“红眼”,更别提他如今头顶光环:本届世界杯射手榜暂列第一。

  人红是非多,世界杯刚开始,就有媒体报道,22岁的内马尔,爷爷是个日本人。这一下就点燃了一群女球迷的热情:哎呀,是说他的小身板没得那么强壮!是说他虽然很黑,五官还是多清秀的!是说金银色的头发飞起有点“洗剪吹”!这也让球迷们理解了揭幕战上西村雄一的偏袒哨,必须利用一点职务之便,照顾一下拥有日本基因的小弟娃噻!

  记者仔细查阅了资料,要说内马尔爷爷是日本人,还是很牵强。

  虽然他爷爷在小内17岁时去世了,但内爷爷是货真价实白人和黑人的混血。内马尔爷爷的名字叫Seu Ilzemar,可能有人猜测Seu是日本名字,其实这是葡萄牙语,意思就是SIR(先生)。基因的捕风捉影也有迹可循,内马尔一家住在圣保罗,这是巴西最大的日本侨民聚集地,巴西又是世界上混血复杂的国家之一。“内马尔有1/4的日本血统”的传说幻灭了,说不定有1/ 8、1/16的日本血统呢?

  理论2物种随环境变动而改变

  日本基因席尔瓦,靠小快灵闯江湖

  内马尔的日本基因悬而未决,但是世界杯赛场上真有拥有日本基因的球星——西班牙司职中场的大卫·席尔瓦。在西班牙队里,席尔瓦被称为“中国人”,中国球迷们不要白激动,火炕是中国的、印刷术是中国的、端午节还是中国的,席尔瓦还真的不是中国的!其实别个的祖父为日本人,妈妈伊娃·席尔瓦(Eva Sliva)则是个漂亮的混血儿,席尔瓦罕见的黑色眼睛就是从妈妈那里遗传来的。

  不仅从脸上,席尔瓦身形也带有一点亚洲人的“袖珍”。世界杯开赛前,西班牙国家队首次公开训练后,席尔瓦和阿尔比奥尔一同到新闻厅开发布会,结果惨遭话筒前的袖珍显示屏“挡脸”。身高超过1米9的阿尔比奥尔还能“犹抱琵琶半遮面”,1米7的席尔瓦却被挡个严严实实,只能侧身躲开屏幕。

  维基百科对席尔瓦的介绍是,14岁的时候参加皇家马德里少年队的选拔,却因身高问题未能入选。要是小时候就考虑回日本参加选拔,也许席尔瓦早就代表日本队驰骋巴西世界杯了。不过这个基因问题,也可以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少年席尔瓦并没有沮丧,他凭借着身形矮小的灵活优势,用出色的盘球、控球能力闯出了一片天。

  理论3同一类生物有共同祖先

  神似朱元璋,网曝里贝里是中国后代?

  国际足联已经承认,足球起源于中国,“蹴鞠”是有史料记载的最早足球活动,但不幸的是,中国足球不像现代足球的诞生地英国一样,还带着“鼻祖”的遗风。瘦死的骆驼还没有马大!让中国球迷情何以堪。

  就在大家都早就接受这种事实的时候,法国足球先生、德国足球先生、欧洲最佳球员里贝里横空出世,他曾在接受德国电视媒体采访的时候说:“我是中国某位皇帝的后代。”并且说他的家族一直流传着祖宗曾经做过和尚和乞丐的故事。中国皇帝、乞丐,这两大元素结合,从中国历代历史中筛选,能符合里贝里所说的皇帝只有朱元璋一位。再对比刀疤脸和朱元璋,同样的马脸真的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再深究一下历史,朱元璋的孙子朱允炆也就是建文帝,在被燕王朱棣夺去皇位之后,下落一直不明。欧亚大陆连起在,他要是选择了往西边一直跑,也未可知。可惜里贝里没有贡献出他的一根头发,无法用基因说话,这件事也不了了之。最后,刀疤大侠因为伤病困扰没能出现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宣告中国基因入侵世界杯的失败。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玄龙门阵扯点血缘关系中国基因渗透世界杯

  中国足球队没能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实现“冲出亚洲”的梦想,中国球迷只能通过基因找安慰,中国基因与足球的融汇堪称“非主流”,中国移民的渗透,让我们还是可以和足坛巨星扯上关系。

  费兰克·苏

  父亲是中国人,1914年生于英国巴克斯顿,在英格兰国家队期间,曾为该队9次出场。林球立

  1/4中国基因,1974年他加入了阿贾克斯队,5次夺得国内联赛和杯赛冠军,他在23岁的时候却放弃了参加阿根廷世界杯的机会。范恩博格

  祖父是华人,作为1988年荷兰“黄金一代”的成员,范恩博格曾经在两大豪门阿贾克斯与埃因霍温效力长达13个赛季,打进了112个球。

  阿隆·温特

  1/4中国基因,他曾是荷兰队的队长,参加了1990、1994、1998年三届世界杯和1992、1996、2000年的三届欧锦赛。

  布莱恩·程

  父母都是华人后裔,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他帮助美国队拿到了晋级的出线权,成为了德国世界杯上的华裔球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