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世界杯期间巴西已发生27起日本人受害案

2014年06月25日22:4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据日本驻巴西大使馆透露,截至23日,共接到27起日本观战游客在世界杯举办地巴西遭遇犯罪行为的报告。日本在小组赛中落败后,日本观战游客数量会不断减少,但使馆方面呼吁球迷继续加以注意。

  报道称,27起案件中,抢劫有6起,盗窃有21起,其中包括持刀枪抢劫,但无人受到明显伤害。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6日发布消息称,截至当天有8起日本人受害的报告。但之后一周增加至三倍以上。

  受害较多的为巴西东北部,是日本队小组赛3场比赛中2场的举行地。据驻累西腓办事处称,累西腓及纳塔尔等地日本人遭遇5起抢劫、8起盗窃。

  日本球迷在最大城市圣保罗的机场转机时,接连遭遇了顺手牵羊和扒窃案件。

  除日本人外,还有外国游客遭遇了更为严重的损失。据当地媒体报道,24日日本对哥伦比亚战赛场库亚巴在世界杯开幕的12日,28名来自智利等地的游客在下榻的酒店遇到7名持枪歹徒入室抢劫,行李及车被洗劫一空。东北部也发生多起针对外国人的团伙抢劫。

  东部萨尔瓦多针对外国人的犯罪多发,世界杯开幕一周内共有128起抢劫案,其中四分之三受害者为外国人。

  (原标题:日媒:世界杯期间巴西已发生27起日本人受害案)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