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在前方:走访孔卡母队巴甲豪门弗鲁米嫩塞

2014年06月25日2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日本国家队被哥伦比亚吊打的同时,新浪体育巴西前方记者团走访了巴甲豪门弗鲁米嫩塞,这里是前广州恒大[微博]核心外援孔卡[微博]的主队,也是孔卡去中国踢球之前的母队。

  弗鲁米嫩塞是巴甲传统豪门,曾4次夺得巴西联赛冠军(夺冠次数最多的是桑托斯和帕尔梅拉斯、各有8个),特别是在2010和2012年他们两次折桂。历史上里维利诺、迪迪、罗马里奥都曾效力于这家球会,这届国家队像蒂亚戈-席尔瓦和马塞洛都是弗鲁米嫩塞出来的,弗雷德则是弗鲁米嫩塞的当家前锋。

  弗鲁米嫩塞创造了巴西乃至南美足球多项纪录,像我们造访的这座球场,始建于1905年,曾经是南美洲第一座专业足球场,现在则是俱乐部的日常训练场地。俱乐部历史上的传奇前锋奥斯瓦尔多-戈麦斯,打进了巴西国家队第一个进球。马拉卡纳球场的上座纪录,也是弗鲁米嫩塞所保持,新马拉卡纳落成之后的第一个进球者,正是弗雷德。

  弗鲁米嫩塞的历史固然伟大,但我相信更多的中国球迷知道这家俱乐部,还是因为孔卡。俱乐部的新闻官茱莉亚-罗德里格斯介绍,“只是世界杯期间,就有将近两百多中国人来这里探访过,对孔卡的现状,中国人仍然充满好奇。”

  巴甲现在因为世界杯休战中,不过俱乐部日常训练没有中断,9轮比赛结束后,弗鲁米嫩塞暂时5胜1平3负积16分排在联赛第二,仅次于积19分的克鲁塞罗(而在孔卡回归之前的13赛季,他们仅排在第15位险些降级),孔卡在各项赛事中也有不错的发挥,据球队荣誉室的工作人员介绍,“本赛季孔卡在各项赛事中,已经打进了10个进球(包括州联赛和巴西杯赛)。”

  让人感到些许差异的是,孔卡是阿根廷人,但他却是弗鲁米嫩塞球迷最喜欢的球员,甚至超过这届巴西国家队唯一一个效力于本国联赛的球员弗雷德。茱莉亚介绍,“孔卡不仅球踢得好,更重要的是他热爱弗鲁米嫩塞,在中国踢球他可以挣更多的钱,但他却愿意放弃这些回来踢球,这是很多巴西球员做不到的,球迷对此心存感激。”

  孔卡在恒大最后1年的年薪差不多能有700万美元,而他回到弗鲁米嫩塞年薪大概只有360万左右。俱乐部制作了很多孔卡头像在比赛时发给球迷,背面则写着加入俱乐部会员的种种福利。3年前孔卡转会时,曾经有不少球迷因此退掉了俱乐部会员,在弗鲁米嫩塞心中,孔卡不仅是一个出色的足球运动员,更是“忠诚”两个字最好的代言。

  (新浪体育 黄硕、葛夫发自里约热内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