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纪念皮尔洛谢幕引意迷留言:爱的不走背弃不留

2014年06月26日02:2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陪我经过了风吹雨打,看世事无常,看沧桑变化……

  这弯蓝色的梦,是90年意大利之夏的巴乔给我的。那时的我梦想作伴,青春飞扬,如今的我,有家、有妻、有孩子。生活的现实抹掉了"白日放歌须纵酒"的轻狂,但那弯蓝色的梦想却始终萦绕。所以今年夏天,我给自己买了一件"Go Italy"的T恤,喜欢给女儿扎蓝色的蝴蝶结,也喜欢看妻穿那条蓝色的裙子--有梦想真好,不是吗?

  直到昨天凌晨,当看着巴洛特利、因莫比莱、维拉蒂的消失;当看着36岁的布冯扑出三个必进之球,却还要在最后跑到对方禁区去争顶;当看着35岁的皮尔洛拖着已迈不开的腿还在拼命压上,最后目无表情地离开……我想,这不是梦想,这是梦魇。

  所以,我在微信朋友圈里写了这样的一段文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别人的梦。皮尔洛,再见,这样的意大利,再也不见!没有了巴乔、马尔蒂尼,还有托蒂、皮耶罗、没有了托蒂、皮耶罗,还有皮尔洛,没有了皮尔洛,还会有谁?心中那弯蓝色的梦,已没有了寄托……会有那一天吗?面朝蓝色的大海,春暖花开……

  会有那么一天吗?至少现在没有。踢法简单、满目疮痍,青黄不接,甚至没有女孩子们喜欢的忧郁,谁会爱上这样的意大利?就像歌中所唱: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但在我心中,却有那么一天--发脚飞舞,眼角轻扬,蓝衣飘飘,再拿起达芬奇的笔,再拾起米开朗基罗的刻刀……那是沧桑化作了飘逸,忧郁淡成了美丽,因为我知道,在怀疑的年代,我们更需要信仰。

  一觉醒来,朋友圈一个同样是70后的意迷朋友给我留了这样一句:爱的不走,背弃不留!吴德川

  你去看他的世界杯

  你去看他的世界杯

  在晚自习后熬夜感觉有点累

  亚平宁之夏 阳光明媚

  你爱上了他--一支蓝色球队

  ……

  你去看他的世界杯

  大学外的酒吧里人声鼎沸

  最重要那球 巴乔一脚踢飞

  女友不说话 看你默默流泪

  ……

  她看着你心醉 她看着你心碎

  毕业工作后 时间就像流水

  很多女孩陪你看过世界杯

  可最初陪你看球的她是谁

  嘿……陪你的她是谁

  ……

  你看着他心醉 你看着他心碎

  蓝色的球队 太多欢笑和泪

  卡纳瓦罗高举着大力神杯

  你拿着手机却不知该打给谁

  嘿……不知该打给谁

  ……

  你去看他的世界杯 

  皮尔洛在挥手告别 布冯在流泪

  你红着眼眶 说了声再会

  身边的妻子 早已渐渐入睡

  你静静看着 你们的世界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