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000万面国旗都是中国造 出口价最高1.5元

2014年06月26日10:26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查 睿

  虽然巴西世界杯赛场上没有中国队,但是中国却未缺席世界杯,比如球迷手中挥舞的国旗。据介绍,在巴西世界杯中,除了主办国巴西外,其他31个参赛国家也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订购国旗,订单量达3000万面以上。

  国旗出口后价格能翻几倍

  绍兴翔鹰纺织品有限公司已经连续三届为世界杯提供国旗,早在去年6月份就开始备货,从去年一直到开赛前,订单量一直在增长。该公司负责人江国兵预计,国旗总销量将超过3000万面。提前预定的货物一般通过集装箱海运出口; 而开赛前临时的加单,只能走空运出口了。

  据阿里巴巴方面介绍,本届世界杯中32个参赛国的商家都有通过阿里巴巴来找中国的中小企业定制国旗。江国兵还告诉记者,浙江一带有很多像他们公司这样的纺织企业生产国旗,他们从面料到印染一条龙服务,生产速度很快,能随时接订单,不少国家的体育赛事采购的国旗都来自于中国。

  记者了解到,价格优势是生产国旗出口的重要因素。每面国旗根据大小不同,出口价格一般仅为0.3-1.5元,而在当地售卖的价格可达到1欧元(折合成人民币8元多),价格能翻几倍。

  销售显示:德国球迷最“爱国”

  从国旗的订购数量中,生产商还发现了一些有趣的数据。生产各国国旗的浙江商人可以告诉你,哪个国家的球迷最热烈,哪些商家最会发世界杯的财。“巴西是今年的主办国,所以有4成左右的订单为巴西国旗。而德国国旗的订购量占据19%,英国和比利时国旗订购量均为10%。”江国兵表示,德国球迷的疯狂已成传统,上一届的南非世界杯,卖得最好的就是德国国旗,历年世界杯,德国球迷都喜欢抢购国旗。

  据江国兵介绍,采购国旗的客户有很多种,既有英国足协这样的官方机构,也有家乐福超市这样的超市购物中心类商家,还有可乐、啤酒等品牌商。客户需求不同,对国旗的包装也要求迥异。家乐福等大型超市,批发国旗为了直接销售,因此上面没有任何品牌LOGO,对外包装要求高。而类似于可乐、啤酒生产商,订购国旗都是为了赠送用户,宣传推广自己的品牌,“他们把国旗就放在啤酒箱子里,买一箱送一面国旗,因此这些国旗上都会有品牌LOGO。小小一面国旗绝对是给球迷灌输品牌的好载体,因此采购国旗最多的品牌就是各种可乐和啤酒品牌。”另外,巴西今年还采购了很多世界杯的串旗,上面有32个参赛国的国旗,这些订单大都是卖给巴西的酒吧、酒店,用以营造世界杯的氛围。

  球迷的疯狂程度只是一个方面,国旗的订购量还能一定程度反映出该国经济的变化。比如,今年葡萄牙和西班牙的订单有所下滑,而且“以前他们都是买来送给球迷的,现在在国旗上印条形码,是卖给球迷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