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读世界杯32强:荷兰最爱犯规巴西最柔弱

2014年06月27日02:54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杯小组赛今天凌晨鸣金收兵,杯赛进入第一个比赛间歇期,被淘汰的球队忙着收拾行李踏上回家航班,晋级球队则要磨拳擦掌为梦想而战,本报从数字的角度和榜单的形式,对小组赛阶段的现象做一个形象的总结和解读,作为球迷你也可以借此轻松一下。

  32强谁的摔技更高

  本届世界杯,球员的各种假摔着实考验着裁判的侦查水平,“内摔摔”、“布教授”、“龅牙苏”等一系列跳水高手成为裁判们重点监督对象。有意思的是,《华尔街日报》近日统计了本届世界杯前32场比赛的摔倒数据,哪只球队的演技最好?

  最柔弱球队———巴西

  拉美更具表演天赋

  巴西在过去的比赛中一共受伤倒地17次成为32强之最,看来“内摔摔”一碰就摔不是浪得虚名,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东道主略受裁判照顾。此外智利有16次、洪都拉斯、墨西哥都是15次,说明拉美球员的表演天赋要比其他地区要强。

  最老实球队——波黑

  世界杯初哥太纯洁

  所有球队中波黑最为老实,他们总共才倒地2次,而且只浪费了24秒时间,摔倒就爬起来真是太爷们了!不过这可能跟他们的经验有关,毕竟这是波黑历史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预计以后就不会这么纯洁了。

  最爱拖延球队———洪都拉斯

  拖延时间乃既定战术?

  球员受伤后在草地上浪费的时间最多是洪都拉斯,他们在共计15次的倒地中耗费了7分40秒,平均每次倒地都要滚上30多秒才罢休,拖延时间难道是他们的既定战术?不过这一点法国更猛,他们平均每名球员在地上要躺40多秒,有意思的是,两队曾在小组赛首轮相遇,难怪双方节奏缓慢。此外洪都拉斯打法本身简单粗暴,技术动作过大也增加了球员受伤的风险。

  国家 倒地次数 伤停时间

  巴西 17 3分18秒

  智利 16 6分58秒

  洪都拉斯 15 7分40秒

  墨西哥 15 3分58秒

  哥斯达黎加 13 3分48秒

  厄瓜多尔 12 4分33秒

  法国 10 7分19秒

  哥伦比亚 9 4分9秒

  西班牙 8 1分49秒

  比利时 7 3分23秒

  阿根廷 6 2分48秒

  葡萄牙 4 1分49秒

  波黑 2 24秒

  注:本榜单数据统计自本届世界杯前32场比赛,并不包括球员被迫下场错过比赛的重大受伤事件。

  传球次数最多———西班牙2071次、阿根廷1882次、意大利1859次

  传控足球仍未走远

  虽然西班牙两场打完便打道回府,但以传控战术立足的西班牙足球依然不丢传统,他们总计完成2071次传球为32强之最,传球成功1703次命中率高达82%,平均每场完成690次传球。此外还有四支球队三场传球超过1800次,分别是阿根廷、意大利、智利和法国,传球成功率最高的人是阿根廷的马斯切拉诺,到达了89.4%。

  射门效率最高球队———哥伦比亚4次/球、荷兰4次/球、巴西6.7次/球

  没有老虎更高效

  小组赛哥伦比亚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没想到这支缺少了头号中锋法尔考的球队居然能攻入9球,关键是他们的9粒进球一共只用了36次射门,平均4次射门就能换回一球。荷兰队与之相仿,41脚射门就进了10球。法国三场比赛共计射门62次为32强最多,但也只进了7个球。

  犯规次数最多球队———荷兰68次、哥斯达黎加59次、乌拉圭57次

  打得越嗨犯规越多

  荷兰是小组赛最为激情的球队,三场比赛打入10球且场面风生水起。但与此同时,他们的犯规次数也是32强中最多的,一共犯规68次,平均每场都要送出23次犯规,一共拿到5张黄牌。而得牌之王是乌拉圭,他们一共拿到6张黄牌和1张红牌。而苏亚雷斯咬人的丑恶行径还侥幸地逃脱了裁判的红牌惩罚。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队居然是以防守著称的希腊,他们三场比赛遭受敌方毒脚达到61次。

  平均进球———每场2.9个

  比南非更“锋”狂

  截至目前,巴西世界杯总共诞生了126个进球,场均攻入2.9个球,比南非世界杯场均2.3个球要高,而上一次场均进球比巴西高的,还要追溯到1970年的墨西哥世界杯。

  出现这样的现象一定跟锋线球员状态火爆有关,在几大传统强国中,巴西当家前锋内马尔和梅西都打入四球并列射手榜第一,德国的穆勒和法国的本泽马都打入三球,荷兰的锋线更是火力全开,罗本和范佩西各自攻入三球。除此之外,哥伦比亚的罗德里格斯和“瑞士梅西”沙奇里这种中前场球员也有三球入账,多达五到六名锋霸一开始就进入状态,并驾齐驱,这样的场景在近几届世界杯都未曾见过。

  场均黄牌数———每场2.6张

  比南非更干净

  裁判一直是本届杯赛各界热议的话题,由于国际足联对于有意伤人的肢体碰撞,以及言语挑衅处以重罚,某种程度上说裁判的判罚尺度将会比往届更严。不过从吃牌数据上看恰恰相反,本届比赛迄今为止一共产生了112张黄牌,平均每场只有2.6张黄牌,而上届南非世界杯平均下来每场的黄牌数量高达3.8张,多出1张有余,在判罚尺度更紧的前提下出牌率反而更低,只能说明本届世界杯技术流球队增多,平均每场比赛单队传球383次也比上届353次高。

  场均有效时间———55分15秒

  含金量不如南非

  有效时间是指除开球出界、球员受伤等非比赛耽误的时间后,剩下球员们“真正踢球”的时间。迄今为止,本届世界杯每场的有效时间只有55分15秒,比上届南非世界杯的69分45秒相去甚远,意味着巴西世界杯的比赛很多时间都被浪费掉了。国外专业媒体指出,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天气,巴西湿热且温差较大的气候特点让很多前来参赛的欧洲球队极不适应,不仅拖慢了比赛节奏,还增加了球员受伤的概率,比如意大利和英格兰在马瑙斯的比赛就出现很多球员抽筋的情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