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梅西拿了世界杯冠军才能成新马拉多纳

2014年06月27日06:47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一次嗅觉灵敏的补射,一脚漂亮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梅西再度展示了他的才华。刚刚年满27岁的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淘汰赛中继续保持自己绝佳的状态,并最终率领球队捧起大力神杯。

  在过去的几年里,有关C罗和梅西谁是世界上最好球员的争论一直没有断过,但从本届世界杯看,梅西的表现无可挑剔。3场小组赛,梅西场场都有进球,特别是在同伊朗队比赛的最后时刻,梅西以一记惊世骇俗的远射,让波斯铁骑铩羽而归。

  “梅西正在传递一个信号,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状态会变得越来越出色,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ESPN评论说,“现在,他和内马尔都攻入了4个球,人们都在期待这两个人、这两支球队在世界杯上直接交锋。”

  可以想象,如果阿根廷队能击败老对手,过关斩将捧起金杯,梅西将会无可争议地成为新的球王——2006年率队捧起大力神杯的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指出,虽然现在梅西深受球迷,尤其是阿根廷球迷的爱戴,“但只有拿了世界杯冠军,才能和马拉多纳相提并论”。

  确实,无论是在圣保罗的伊塔盖拉球场,还是里约的马拉卡纳球场,只要遇上阿根廷球迷,你就能感受到他们对梅西和马拉多纳的爱。在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攻入两球的梅西被提前换下,现场的阿根廷球迷虽然对他顶礼膜拜,但两个10号在他们心目中的地位,还是不太一样。这正如篮球世界中,虽然科比、詹姆斯和杜兰特等超级球星拥有无数的崇拜者,但篮球之神只有迈尔克·乔丹一个。

  现在,梅西也希望自己能够率领球队赢得冠军,在他个人社交网站的主页上,梅西在庆生的照片下这样写道:“感谢所有人的祝福,如果能够夺得世界杯冠军,这将是我今年最好的生日礼物。但是,路要一步一步走,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在下一场比赛中获得胜利。”

  1982年意大利夺冠时,“金童”罗西26岁;1986年,26岁的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捧杯;2002年巴西夺冠时,罗纳尔多也是这个年龄。现在,会不会轮到刚刚27岁的梅西呢?

  不少外国媒体认为,现在的这支阿根廷队,过于依赖梅西的发挥,但如果阿根廷队恰恰就依靠梅西一个人的力量最终夺冠,那么梅西新球王的地位将无可动摇。到时候,人们会逐渐忘记,2006年、2010年连续两届世界杯共出场571分钟,31次打门仅攻入1球的梅西。人们更会记住,他是集金球奖、联赛冠军、杯赛冠军、欧冠联赛冠军、世界杯冠军等诸多荣耀于一身的新球王。

  本报圣保罗6月26日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