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快餐店默许流浪汉店内看世界杯:只要不影响他人

2014年06月27日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开赛后,流浪汉林先生带着所有“家当”来到成都一家快餐店,餐厅也默许了世界杯开赛后,流浪汉林先生带着所有“家当”来到成都一家快餐店,餐厅也默许了

  天府早报实习记者王亚楠

  2014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通宵呆在酒吧茶楼看球的人相当多。对于不少球迷来说,与一群志同道合的球友相聚在酒吧里,边畅饮边为自己喜欢的球队欢呼鼓舞,无疑是一种最佳的看球方式,但对于一些无家可归的流浪汉球迷而言,青羊区草市街的一家连锁快餐店成了他们不错的选择。

  看完世界杯,早上就买杯豆浆当早餐,困的时候还可以趴一会,挺方便的。”——流浪汉林先生

  “我们理论上是不会赶他们走的,只要不影响其他顾客。”——快餐店工作人员

  现场 两名流浪汉正在餐厅小憩

  昨日上午9点多,在草市街的一家快餐店内,来吃饭的客人很少。餐厅的负二楼,只有两个穿着相对破旧的人正趴在桌子上打瞌睡。其中一人桌前放着吃完的薯条和豆浆,旁边凳子上摆放着五个口袋,一个口袋内是换洗衣物,剩下的几个口袋都是平时捡的矿泉水瓶。偶尔有顾客从面前走过。

  上午十点多,一名流浪汉开始坐起来,从口袋里面掏出一张报纸,看了一会,走到洗手池前洗了下手,收拾完毕离开。而另一名流浪者自始至终都趴在桌子上没有动弹。

  交谈 为看世界杯夜宿快餐店

  记者与其中一名姓林的流浪汉展开了交谈,林先生说:“由于一些特殊原因不愿回家,才选择在外面流浪”。这已经是林先生在外边流浪的第3年,刚开始也租过求职公寓,后来一直没有工作,租房价格太高,只好在外面流浪。“这几天世界杯开赛,快餐店里有电视直播,我晚上才住在这里。”最近几天每晚12点左右林先生就会拿着所有“家当”来到快餐店看世界杯,直到第二天上午才离开。“看完世界杯,早上就买杯豆浆当早餐,困的时候还可以趴一会,挺方便的。”林先生表示。在世界杯没有开赛之前,林先生每天都会在旁边一些能避雨的屋檐下夜宿,自世界杯开赛以后,才开始到快餐店内夜宿。

  至于他们为什么不去救助站,林先生称:“之所以不去救助站,是因为感觉不自由。”而且这家快餐店位于繁华地带,方便白天出去捡饮料瓶卖钱。

  回应 “理论上是不会赶他们走的”

  对于每天到快餐店来夜宿的流浪汉们,快餐店工作人员也表示无奈,一开始工作人员也会提示他们,但他们并不想离开,而且也没有妨碍到其他顾客,快餐店也就默许了。一名工作人员说道:“我们理论上是不会赶他们走的,只要不影响其他顾客。”

  顾客张小姐表示,自己其实挺能理解这些流浪汉的处境,只要他们不影响到其他人都不要紧。“也许是这些流浪汉的个人原因不愿意回家,也许有些流浪汉觉得去救助站里很伤自尊,所以就到快餐店里面住宿。”

  记者随后走访春熙路、盐市口等地的快餐店,多数快餐店表示,每晚都会有几个人来借宿,只是人数比较少,而且不固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