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孩世界杯穷游巴西 攒了一年的钱来看小罗

2014年06月27日09:12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眼前这个在马拉卡纳球场遇到的杭州女孩不愿透露真实名字,只是说自己叫纳含。匀称的身材,背上“Ronaldinho 10”字样的文身分外显眼。女孩说自己6月19日从中国出发,从圣保罗到巴西利亚再到里约热内卢,就是为了来看看自己最爱的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小罗)的祖国,还想去探寻小罗的故乡和曾经效力的俱乐部。

  攒了一年的钱来看世界杯

  自从巴西成功申办2014年世界杯起,纳含就有了来巴西看球的念头。为了解决旅行到地球另一边的巨大开销,这个从事平面设计的女孩攒了整整一年的钱。还跟老板请了将近一个月的长假。“我老板开始说,只要我买到巴西队所有比赛的套票就准我假。那怎么可能啊。最后我把机票摆在他面前。他看着拦不住我,也就只好准假了。”纳含说,“不过他扣着我两个月工资没发,还把我降职了。我可郁闷了。”

  为了省钱,纳含很早就开始在网上预定住宿。“我预定得早,在圣保罗的青年旅舍只要150雷亚尔一天(1雷亚尔约合3元人民币),现在已经涨到250雷亚尔了。”为了省钱,纳含在巴西基本都住青年旅舍,在各个城市之间旅行也都坐大巴。她从圣保罗坐了14小时的大巴去巴西利亚看球,又从巴西利亚坐16小时的大巴来到里约,想去著名的马拉卡纳球场和里头的足球博物馆看看。“我经常这样长途旅行,坐大巴习惯了。”说起路途的奔波,纳含一脸的轻松。

  纳含工作三年了,从开始工作那年起就开始了自己说走就走的旅行。她说,除了新疆和西藏,她几乎跑遍了中国所有的地方。这次巴西世界杯,她又将自己的旅行延伸到了地球的另一面。妹纸你这么能跑,家里人知道么?纳含说,她从小就喜欢独自旅行,16岁就一人上路了。父母对她的旅行虽然不支持,但也不反对。“他们也觉得人在年轻的时候应该有更多的经历。”

  爱好旅行给纳含带来的,不光是工作上的损失。“我到现在还是单身。像我这样喜欢一个人到处跑的,大概没有人能降得住我。我喜欢有麦色皮肤,身材结实的男生。最好身高1米86,体重76公斤,还有口龅牙。只是,在巴西看帅哥都看到审美疲劳,真不知道回去该怎么办。”

  在巴西寻觅小罗的踪迹

  至于为什么这么痴迷小罗,甚至要在背上文上他的名字,纳含说,2002年世界杯时中国进入了决赛阶段的比赛,身边所有人都在看球。大家聊天时也一定说到自己最喜欢的球星。当时她虽然不懂足球,但是就是喜欢巴西队的风格,更喜欢巴西队中那个一头长发加龅牙,非常与众不同,踢球又极有创造力的小罗。

  从那以后,纳含就一直关注着小罗的一切。有段时间流行文身。“我觉得文身就得文一个不会让自己厌烦的,文个文字图案什么的说不定就过时了,只有对小罗的喜爱应该是自己永远不会变的。”纳含这样解释自己文身的来历,“我也很感激父母,我文身他们也不反对。”

  “我19日从国内出发,正好小罗19日到中国踢球。我和他同一天飞去对方的国家。可惜没能在机场遇到。”没能在国内见到自己的偶像,纳含觉得很遗憾。到了里约之后,纳含最想知道的是小罗经常去哪家夜店,回巴西的航班号又是什么。期待能和自己的偶像来一场偶遇。

  作为巴西队的忠实粉丝,纳含最希望的就是巴西能在本届世界杯夺冠。“这支巴西队里我最喜欢内马尔。他踢球很像小罗。”

  庆幸自己运气够好

  来巴西时间不长,不过纳含已经有点不想走了。“这里的人都很热情。我每次问路,对方都会直接把我带到要去的地方。坐长途大巴的时候,周围的人会给我递水递吃的。还有几次我在吃饭,有人用我完全听不懂的话热情地跟我说了半天,最后还帮我买单。”

  纳含说,“在圣保罗的时候,乌拉圭在小组赛战胜英格兰,同住一家青年旅舍的乌拉圭球迷一定要拉我去狂欢。当时我真是羡慕他们,能在世界杯支持自己的国家队。”

  “来巴西之前,看各种报道,觉得巴西很恐怖,仿佛走在路上都会随时被毙掉一样。但是来了以后发现巴西其实很平静。”

  纳含说,“听说巴西长途大巴50%都会被抢,我特意做了很多准备才去坐大巴车,不过最后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纳含说,来巴西之前,她认识了一个也是要来巴西看球的北京朋友。出于对巴西治安的恐怖,“那是个五大三粗的北京人,居然买了件防弹衣带上,还一定是要5A品质的。我就说,他还不如再带一个钢盔过来。”

  但是也有同来的小伙伴遭遇抢劫的。纳含说,有一个北京过来的球迷,网名叫panda的,就在里约的球迷广场被抢了。“那天我联系他的时候,他说他在警察局待了一夜。”在圣保罗时,纳含遇到一位中国记者。那位记者的包差点被一群骑摩托车的人抢走,未得逞后那群人还泼了记者一身油漆。“可能是我运气好,只有我没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