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美女海滩跳大神诅咒世界杯 里约警察视而不见

美女跳大神诅咒世界杯美女跳大神诅咒世界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16强产生,世界杯也迎来了一天的歇赛期。精彩的球赛,似乎让人们渐渐遗忘了世界杯开赛前的种种担忧,但实际上,巴西并不平静。这些天,关于世界杯的抗议行动并未偃旗息鼓,甚至有所升级。

  当地时间6月25日下午(北京时间26日凌晨),里约热内卢进行了该市最后一场世界杯小组赛,但华商报记者却在科帕卡巴纳海滩亲眼目睹了几名巴西美女向代表国际足联的旗帜和奥运五环标志施巫术并诅咒的一幕。

  美女诅咒世界杯 海滩上手舞足蹈

  昨日在海滩上,有几位巴西美女在地上铺上巨型旗帜,上面写着以F开头的英文辱骂和抗议FIFA(国际足联),然后又在一个窄长的草垛上架起奥运五环标志(里约将承办2016年奥运会),其中一位美女拿起一个呼啦圈,把它举过头顶,呼啦圈挂着的布条上写着一些抗议世界杯的话语。

  随后,坐在地上的一位美女开始摆动身体,像个女巫师一样蹦蹦跳跳,只见她一边跳,嘴里一边念叨着。念着念着,她突然停了下来,用手指着五环标志和铺在地上的旗子,眼睛闭了起来,嘴里开始反复念一个单词,然后跺脚……

  一位外国游客对华商报记者说,据他所知,这是在模仿巴西北部亚马逊河流域的印第安巫师的一种舞蹈。“她是在用一种巫术来抗议世界杯和奥运会,就像巴西当地的土著部落那样。”而不远处的里约警察,在那位美女叫喊最凶的时候瞅了一眼,然后又扭过头继续聊天。

  抗议变行为艺术 有人靠此敛财

  在里约这座城市里,抗议世界杯的活动已经从单纯的静坐、游行和示威逐渐演变成了一场全民“艺术创作”。

  除了巫术,里约人还喜欢用沙雕、行为艺术来表达自己的抗议诉求。而抗议的原因就是巴西政府没有兑现承诺。最近有巴西国内报道指出,巴西政府为举办2014年世界杯承诺的工程项目预计2017年下半年才可能全部完工,这意味着世界杯结束3年后,政府才可能兑现当初申办世界杯的全部诺言。

  而抗议世界杯,似乎也正在成为一种为己牟利的生意。在里约,很多抗议世界杯的行为艺术和沙雕艺术前都会放上小罐子,抗议者希望游客们看到自己的抗议而给予施舍。记者还在里约的海滩上碰到过一位魔术表演者,这位老兄为了要钱,甚至编造自己是募集资金的抗议世界杯委员会的成员。

  便衣混入抗议人群 抓捕“出头鸟”

  在巴西,抗议世界杯活动闹得最凶的是里约和圣保罗,但两地的抗议形式和抗议理念却不尽相同。在里约,巴西人更喜欢用“艺术作品”去抗议;但在圣保罗,抗议活动却是实打实的“街战”。圣保罗人纷纷走上街头,喊出他们对世界杯的不满和诉求。而在和抗议人群打了多次交道之后,圣保罗的警察也学精了。有圣保罗警察乔装打扮混入抗议的人群,然后使用反间计:一名“抗议者”突然从身上掏出了手枪,向天空射击导致骚乱发生,从而让警察顺利抓捕了闹得最凶的几名抗议者。事后,很多人才知道,开枪者不是抗议者,而是混入抗议人群的便衣警察。

  《华商报》前方报道组特派记者赵蔚林发自里约热内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