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了工资巴西人三天内就能花光 为快乐可以做任何事

  享乐,是巴西人生命的第一要务,绝大多数的巴西人过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似乎只有这样的状态,才能培育出桑巴足球自由奔放的特性。在里约,流传着一个故事:一位超级富豪,下了游艇后,在一处美丽的海滩遇到一个正在睡觉的流浪汉,流浪汉破衣烂衫,睡眼惺忪。富豪怒道:“你怎么这么懒?就算你无一技之长,你也可以去拾点破烂卖钱啊!”流浪汉说:“赚钱为了什么呢?”富豪回答:“为了享受生活,像我这样,在海边晒太阳!”流浪汉不屑道:“我现在不就是在海边晒太阳嘛。”这就是巴西人的心态。

  据说,巴西的许多餐馆和超市,都是一个星期发一次工资。因为如果一个月发一次工资的话,那么员工拿到钱后,第一件事就是消费,往往两三天就把工资花光了,然后又向老板预支。在巴西,信用卡消费非常普遍,就算是普通的小饭店或者小超市,都可以刷卡。透支信用卡在这个国家非常普遍,这不仅是消费习惯,还因为很多人囊中羞涩,不得已而为之。就算许多人有房有车,气派十足,但是看他们的银行户头,基本上没有结余。

  在巴西,从富豪到流浪汉,每天都笑呵呵的,为了快乐,他们可以做任何事。所以,才有了形形色色的抗议者,他们在快乐被打扰时进行抗议,也在抗议中找到新的快乐。赵蔚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