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早申请世界杯分红获第一批发放 25万美元到位

2014年06月27日14:2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足协收世界杯25万美元分红 最早提交奖金申请 网友讽刺——

  中国足球,终于有一项走在众多足球强国的前列了。

  日前,国际足联向下属会员协会开始发放世界杯分红。由于中国足协是最早提交奖金申请表的协会之一,因此最先拿到了第一批分红——25万美元。

  世界杯没有咱,还能挣到钱,中国足协教你如何躺着就把钱赚了。

  中国足协的分红申请书

  尊敬的国际足联领导:

  近日听闻贵单位在世界杯商业开发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累计获得45亿美元的收入,在此表示祝贺。

  另欣闻贵单位将拿出2亿美元分给各会员单位,我方对此非常强烈支持。

  中国足球队没有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比赛,因此成为了全球最早备战巴西世界杯的球队。而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因为各种各样的复杂原因,早早失去了进入决赛圈的资格,所以也是最早结束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球队。因此,中国足协理应第一个拿到分红。

  此外,我们认为中国足协理应比其他会员协会得到更多的分红,理由如下。

  首先,我们拥有13亿人口,我们的足球队在中国影响力巨大,对推广国际足联的品牌起着积极的作用。

  其次,中国队的比赛,无论对手是谁,总能踢得惊心动魄,悬念巨大,这导致中国队的比赛总能有很高的关注度。

  再次,中国队的比赛经常能在赛后引发全民大讨论,产生持续性效果。

  最后,即便是没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中国球迷也能保持极高关注度,而且经常能和中国队联系起来,产生巨大关联度。

  综上所述,中国足球是世界足坛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虽然我们不能参加世界杯,但间接地为世界足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此申请首批拿到分红。

  (本文虚拟,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咱没参赛为啥有奖金?

  只要打过预选赛,就有分红

  估计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中国队无法参加世界杯,为啥也能获得分红呢?

  对此,资深媒体人颜强进行了解释:“国际足联组织的世界杯比赛,不仅仅指正赛阶段,还包括之前各大洲的预选赛,只要是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球队,都能获得分红。”

  2010年南非世界杯,32支参赛队共获得了4.2亿美元奖金,这个数值这届将达到5.76亿。巴西世界杯,国际足联破纪录地获得了45亿美元收入,除了给参赛队的5.76亿美元之外,国际足联还将提供2亿美元发给参加了预选赛的各足协,每个协会75万美元。25万美元在7月底之前到账,剩余的50万美元明年初下发。

  对于这笔分红,国际足联在使用上有着严格规定,颜强介绍说:“按照规定,总奖金的15%必须用于女足建设,目的是为了发展女足,同时还有一定的比例要用在青少年的培养上。”

  ■咱对世界杯有啥贡献?

  拥有中国联赛球员的队伍,全悲剧

  本届世界杯,中国联赛共贡献了6名国脚。但小组赛两轮战罢,这6名国脚所在的球队无一例外地悲剧了。

  拥有山东鲁能后卫麦克格文的澳大利亚队,两战全败率先出局;拥有青岛中能后卫查韦斯的洪都拉斯,两战零分;拥有贵州人和中场米西莫维奇的波黑,两战全败,灰溜溜地结束了首次世界杯之旅;拥有三名中超外援的韩国队,昨天凌晨被阿尔及利亚横扫,一平一负后出线只存理论可能。

  除了中国足协可以拿到分红,这6名世界杯球员所在的球队还能拿到国际足联特别分红。根据规定,参加世界杯的队员,其所在俱乐部将得到每人每天1600美元的补助。不出意外,这6人所在的球队将全部无缘小组出线,即便这样,每名外援差不多可以为所在俱乐部挣得两万多美元。 本组稿件由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刘竞超 采写

  ■网友吐槽

  @小李飞刀:中国足协这次的办事效率终于跻身世界足坛前列了。

  @我找小强:中国足协是最早提交奖金申请表的协会之一,就要钱积极!

  @weili1886:要钱比谁都快,踢球比谁都差。

  @大宝宝:中国足协在分钱的道路上抢跑成功。

  @卡布奇诺:中国足协“躺着”把钱挣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