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之妙语篇:苏牙咬人遭调侃 巴神盼英女王亲脸

2014年06月27日16: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体育专电 题:“苏牙”咬人遭调侃 “巴神”盼英女王亲脸——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盘点之妙语篇

  新华社记者何军 王昊飞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战罢,15天的精彩比赛令人回味,赛场内外的妙语连珠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它们或是严肃的搞笑,或是呆萌的可爱;它们中既有集体幽默吐槽,又或互相无厘头的恶搞。

  “巴神”求英女王亲脸,未遂!

  “如果意大利队能击败哥斯达黎加队,希望英女王亲一下我的脸。”

  意大利队前锋巴洛特利总是与众不同。当英格兰队的命运掌握在意大利队手中时,一向不按常理出牌的巴洛特利“傲娇”地提要求了,“如果我们击败哥斯达黎加,我希望英国女王能够亲吻我的脸颊”。结果大家也看到了,意大利输了,那肯定是女王拒绝了“巴神”的要求。

  “苏牙”上演咬人“帽子戏法”遭吐槽

  与意大利的生死战,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在一次对抗中狠狠咬了对方后卫基耶利尼,上演了其个人在足球生涯的咬人“帽子戏法”。

  赛后,苏亚雷斯遭到了各方吐槽。一位愤怒的意大利球迷称:“建议乌拉圭足协带着苏亚雷斯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狂犬病!”另一位吐槽道:“早就听说乌拉圭人喜欢吃肉,原来你们连人肉都吃!”就连乌拉圭球迷也纷纷调侃苏亚雷斯,“意大利人味道怎么样?还不错吧?”“路易斯咬完人后坐在地上抠了半天牙,下次要记得带牙签哦!”

  不过对于此举,苏亚雷斯却认为根本不是个事儿,他说:“赛场上会发生无数的事情,我们都是球员,我们都知道赛场上会发生什么,这不是什么值得严肃对待的事情。”可惜,国际足联并不认可他的想法,严厉的处罚无论对他个人还是乌拉圭队,都是沉重的打击。

  西村雄一被抱怨不会说英语

  在揭幕战上负于巴西队,让克罗地亚队至今耿耿于怀。来自日本的主裁判西村雄一判给巴西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更让克罗地亚全队上下气愤不已。

  克罗地亚队后卫乔尔卢卡赛后就抱怨:“在比赛的时候我用英语向他(西村雄一)询问了一些东西,而他居然用日语回答我。整场比赛,他都在用日语和我们交流,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众多日本球迷对于西村雄一在揭幕战中的表现也表示“很羞愧”。有网民调侃说:“天哪!如果巴西能夺得本次世界杯的冠军,那么全世界都会认为西村雄一是本届大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

  范佩西:可以进西班牙“6个、7个、8个”

  小组赛首轮,“橙衣军团”5:1大胜卫冕冠军西班牙。被评为当场最佳的范佩西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停进攻”是他们获胜的法宝。

  范佩西在回顾比赛时反复强调“不停进攻”的重要性,并且表示“我觉得今天我们甚至可以踢5:1”。不过范佩西很快反应过来自己的错误,改口说:“我们今天确实踢了5:1,但我们甚至可以进6个、7个、8个球。”对于那粒超级鱼跃冲顶,范佩西回忆说:“那是一个伟大的进球,实际上有点像是一种赌博。”

  大比分输掉首战之后,“斗牛士”接下来又败给智利提前出局。厄瓜多尔《宇宙报》评论说,如果说两队在争夺“红魔”绰号的话,那么智利队肯定更胜一筹,因为西班牙队也只剩下球衣的颜色能跟“红”沾边。

  奥利奇:“难道人们真需要看到我们光屁股的样子吗?”

  世界杯小组赛期间,克罗地亚国脚在其训练基地裸身跳水、游泳的照片出现在网络和报纸上,其中形象最清晰的是后卫乔尔卢卡和洛夫伦,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莫德里奇也出现在那组照片中,所幸他穿了泳裤。

  这事令“格子军团”极其愤怒。“这正常吗?人们真的有必要看到我们光屁股的样子吗?我们的家人该为此蒙羞吗?媒体记者们来巴西到底是为了足球还是其他什么?”自己并未出现在那些裸照上的奥利奇愤慨陈词。

  不过,不雅照在克罗地亚社交媒体上引发的热烈讨论却是另一番情景——很多人,尤其是女性,认为球员们没必要感觉羞耻或尴尬,甚至有读者建议克罗地亚队“击败喀麦隆,然后裸体放松,就这样一直打到半决赛!”可惜,这样的愿望无法实现了。(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