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球队小组赛全部垫底 亚足联主席认为并非失败

  本报巴西6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全部战罢,晋级16强的球队也随之产生,遗憾的是日本、韩国、伊朗和澳大利亚4队无一晋级,未能捍卫亚洲足球的荣誉。但亚足联随即发表声明,认为这个成绩并不能代表亚洲足球的失败。

  亚足联4支球队在巴西的最终战绩仅为可怜的3平9负,连一场胜利都未能取得,比1998年世界杯上的1胜2平9负还要狼狈。而且,4支球队全部小组垫底。原本2010年世界杯上韩国队和日本队双双打进16强让亚洲足球看到了希望,但本届世界杯上如此糟糕的战绩或许会影响未来的世界杯名额。

  亚足联在韩国队出局后发表声明,援引了亚足联主席萨尔曼的表态。萨尔曼称,亚洲球队这次在世界杯上的失利并不代表亚洲足球事业的失败。“世界杯是所有亚洲球队的教训,亚洲球队很年轻,他们今后只会发展得更好。在美洲举办的这次世界杯,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可以与最好的球队竞争,我们每个人都会提高自己和赶上世界上的其他人。”萨尔曼说,“亚洲足球必须承认缺点,但同时我们必须相信自己的能力。

  亚足联决心发掘亚洲足球的全部潜力,进一步提高亚洲各国和地区的足球基础设施、商业开发和竞争管理,希望效果能体现在下一届世界杯上。亚足联希望亚洲足球尽快振作起来,以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作为重新展现自己面貌的机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