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弃疗+累觉不爱+人艰不拆 世界杯主帅的下课方式

2014年06月28日09:28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随着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的结束,16支晋级到淘汰赛的队伍已经全部出炉,而剩下的16支球队则可以收拾行囊踏上归乡的路途。也许是因为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冷门太多,不少热门球队提前出局的关系,还没等到回家各队就急匆匆宣布和主教练解除了合约。迄今为止,已经有波黑、日本、意大利、伊朗、洪都拉斯、科特迪瓦六支球队宣布主帅下课,形成了世界杯主帅的第一波“辞海”。

  何弃疗

  “为何放弃治疗”是在网络广为流传的话,意为一个人有病可是放弃了治疗,暗喻“你有病,快去治”。

  六名下课主帅当中,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无疑是其中最大牌的一个。他率领的意大利队在世界杯前被看做是夺冠热门。但三场小组赛结束后,“蓝衣军团”已经踏上了归乡路。

  四年前,普兰德利从里皮手中接过跌入低谷的意大利主帅教鞭,现在他带领的意大利军团又一次在世界杯小组赛后就出局,似乎又将意大利带回了原点。其实,小组赛出局并不能抹杀普兰德利的功劳,他给意大利军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巴洛特利、德西利奥这些年轻人成为他主要倚重的对象。这为江河日下的意大利足球带来了些许希望。何况普兰德利在两年前还给“蓝衣军团”带来了一个惊喜的欧洲杯亚军。但如今这一切都已经随着世界杯之旅的结束而沦为回忆。

  作为典型的意大利中年男人,普兰德利的身上不乏帅气与阳刚。所以,他无法接受自己的球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屡屡受到裁判的误判。当马尔基西奥的红牌以及最终的失利来到的时候,普兰德利选择了愤而辞职。他更是在赛后直接点出,是裁判剥夺了意大利晋级的机会。

  与普兰德利境遇相似的是波黑主帅苏西奇。首次杀入世界杯的波黑同样在比赛中遭遇了裁判的误判,同样是三场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这也不禁让人感叹,世界杯的舞台,任由你足智多谋,帅气有型,也同样无法掌握球队的命运,但既然是这样,为何不再给自己一个证明的机会呢?

  累觉不爱

  源自网上一热帖,一名“95后”男孩感叹“很累,感觉自己不会再爱了”,继而引发一众屌丝青年齐吐槽。

  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前宣称要夺取世界杯冠军 。但三场小组赛两负一平,意大利人扎切罗尼更是在世界杯出局后一天就宣布辞职。当然,这支日本队的死亡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球队内部的不团结。

  这支日本队不缺少有天赋的运动员。本田圭佑与香川真司都是在欧洲联赛证明过自己的实力派球员。但本田的性格非常孤僻,而他又有强大的野心,希望成为球队真正的大佬,但以香川真司为首的其他球员却要求主帅扎切罗尼减少本田的球权。这也成为日本队内讧的导火线所在。扎切罗尼作为一名外籍主帅在处理球员内部矛盾的时候并没有使出雷霆手段。无奈,在世界杯赛场上,他能够仰仗的就是这批队员,所以一再地容忍致使日本队在整个小组赛始终没有形成合力,三场小组赛结束就提前回家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细数,这届世界杯陷入内讧的球队还真不在少数。除了日本,“斗牛士”西班牙以及“非洲雄狮”喀麦隆也都爆出过球员不和的传闻,这两支球队也都曾被外界看好,但当内部分为几派,球员无心作战的时候,他们显然无法取得什么像样成绩 ,都是小组赛结束后提前回家,虽然还没有宣布,但两支球队的主帅博斯克与芬克也都暗示将要辞职。当球员完全无法形成合力的时候,心累的主帅 ,又怎能对球队继续爱下去。

  人艰不拆

  出自林宥嘉歌曲《说谎》中的歌词,此语常出现在网友的回复中,尤其用于有人说出让人难以承受的真相时。

  巴西马瑙斯在本届世界杯承办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见证了洪都拉斯队不敌瑞士队无缘十六强,也见证了洪都拉斯队主帅苏亚雷斯的辞职。对于合同到期,球队又出局的苏亚雷斯来说,主动离任可能是对双方最体面的结局。关于辞职,苏亚雷斯表示,自己只用了5分钟就做出了决定。甚至没来得及和队员们告别。“我的合同原本就是到今天结束,我觉得是到另一个地方工作的时候了。”苏亚雷斯说道。与老苏情况类似的还有伊朗主帅奎罗斯。这位履历显赫的葡萄牙人在伊朗队出局后并没有收到伊朗足协发出的新邀约。他也非常知趣地宣布自己下课。

  科特迪瓦主帅拉姆齐的合同本应在本届世界杯结束后到期。不过提前出局的“非洲大象”已经失去了和法国人继续合作的兴趣。“我和科特迪瓦的故事已经结束,我不会再和科特迪瓦足协续约。我想你明白这是为什么,而且我认为这是有道理的。”

  对于这三位主帅来说 ,辞职只是一个体面的说法,当合同到期,成绩不佳的自己又无法收到来自东家送来的秋波,还是知趣地辞职走人吧。记者 杜金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