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伯清现场侃球引热捧 希望造孽兮兮的荷兰夺世界杯

2014年06月29日03:59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李伯伯你最帅!”“李伯伯看过来!”此起彼伏的喊声回响在龙湖时代天街门前广场,人山人海的热烈场面,让人产生严重的乱入感:这到底是球赛还是粉丝见面会?热力秒杀一众明星球员甚至功勋名帅李章洙,李伯清似乎有些抱歉,他抱拳跟粉丝们打完招呼坐回主席台,一边看球一边接受了晨报记者专访。“还是重庆人民喜欢我些。”心情大好的李伯伯主动打开话匣,聊了个痛快。”

  在盛产“男神”的时代,喜欢李伯清的网友也把“男神”称号送给了他。虽然“男神”代表着粉丝的喜爱和尊重,但当记者提及时,李伯伯轻轻摇了摇头,直言不太习惯,“我最喜欢还是大家喊我李伯伯,听起多亲切嘛,但我觉得‘男神’至少比‘胎神’好些。”

  那“李贝贝”这个萌萌的昵称能接受吗?李伯伯对此哈哈一笑,“说到底啷个喊我有啥子关系嘛?称呼不重要的,现在年轻人个性张扬顾忌很少,喜欢啷个喊就啷个喊就是,活得自在就好嘛!”

  重庆足球要雄起

  希望荷兰队本届夺冠

  李伯伯此次来渝是与李章洙一起解说本报主办的五人制足球赛,聊起足球运动,他也有一肚子的话想要表达,“川渝地区足球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以前不但称霸西南,在全国都很有名气。虽然现在看来形势比不上过去,但是重庆崽儿天生有不服输的脾气,相信未来还是能雄起。”

  在个人微博上,李伯伯对本届世界杯发表过很多看法,嬉笑调侃的语气引得粉丝追捧。在跟重庆晨报记者谈起喜欢哪只球队时,李伯伯说,自己这个人天生比较心软,潜意识里就对小国家的球队会更有感情。比如两支队伍上场时本来都不在意的,但一支队伍先进球,就会很为另一支队伍着急,“所以我这种偏向弱者的心理不适合当评委,刀子嘴豆腐心,就像鲁迅先生说的,说话刻薄内心厚道。”

  李伯伯称他最希望看到荷兰队夺冠,“以前荷兰队每次都跟冠军擦肩而过,造孽兮兮的,还是让人家圆个梦嘛。”

  川渝方言剧有短板

  演员讲实力更要拼运气

  作为红遍川渝两地的喜剧之王,李伯伯对于当今川渝喜剧的发展深表忧虑,他叹道,“跟北方的小品相声和上海的周立波清口相比,我们现在各方面的环境实在不够好。”他认为,只有四个条件合力才能更好的推广川渝喜剧:政府支持、媒体推广、企业包装和演职员的努力。那是否应该由你来挑头?“时不我待啊,年龄大了,我08年就退下来了,管不了这么多咯。”

  对于川渝方言剧,李伯伯也有自己的思考,“现在方言剧不火了,因为人们想得太多了,不一定是因为功利。你看过去主创要求都不高,但现在首先要考虑编剧价格多少?演员价格多少?涉及的利益太多,当然这也不怪谁,市场经济是这种情况。”

  李伯伯很强调优秀剧本对喜剧的作用,“首先是要有个好的本子,同时还必须有强有力的团队执行,你看无论是赵本山还是周立波都是如此,但放眼川渝有哪个演员能养得起这种团队,所以我们没条件跟人家拼,至少现在是这样的。”对于近年来在很多电视台引发收视热潮的喜剧选秀类节目,李伯伯表示这对于草根喜剧从业者来说是件好事,“其实全国各地民间喜剧高手如云,就是缺乏好的平台和机会,老实说,很多当红的角儿可能都比不过他们。”

  爱吃重庆小面

  闲时写字画画带孙喝茶

  虽然家在成都,但李伯伯跟重庆也相当有渊源。“我其实是从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退休下来的。”李伯伯说,对于重庆他极有感情,“重庆小面好吃惨了,重庆人耿直仗义,绝不拉稀摆带,这都让我很喜欢。”对于成渝的感情,李伯伯说手心手背都是肉,“成渝一家亲,就算现在分开了,还是有很多合作,打啥子口水仗嘛,合作多好的。”

  说起退休之后的生活安排,李伯伯说“希望多给自己留点时间”,“就像你们的父辈也是,大半生都花在带儿带女上,一晃就老了,这时才想起对自己好点。”李伯伯透露他的爱好很多,写字画画,看书喝茶,还有带孙子,不过他目前没有考虑让孙子继承衣钵,“小孙孙才五六岁,还没有明显表现出继承了喜剧基因,他更喜欢跆拳道运动,我当年是为谋生走上喜剧道路,他们的选择更多。”

  已经67岁的李伯伯看起来至少年轻10岁,有何养生秘诀吗?“我喜欢饮食清淡,外加多喝茶。”李伯伯说自己对火锅不太感兴趣,平时也吃得少,“清淡是说不吃得过于好,大鱼大肉海鲜这些少碰,像豆花饭、小面、素菜、回锅肉、豆腐这些家常菜就很好了。另外我早上基本不吃饭,这已是多年的习惯。”对于喝茶的好处,李伯伯如数家珍,“人身体需要弱碱,茶是碱性,同时大量喝水也防止肾结石、胆结石,水是生命之源嘛,你们年轻人更要多喝水。”

  李伯伯强调,其实最好的保养是心态,否则吃再好的营养品,心态不好也吸收不了。“所以你看我从不把自己当名人,平时去茶馆被认出来也完全不会不自在,跟大家一起聊天多好啊,拍照也是来者不拒,虽然也会很累,但只要能坚持就一定满足,这样大家都开心了噻。”

  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