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塞萨尔接班人囚犯生活 签约新俱乐部监狱训练

2014年06月29日05:09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35岁塞萨尔接班人晚上坐牢白天守门。35岁塞萨尔接班人晚上坐牢白天守门。

  今晨,巴西队与智利队苦战到点球大战,最终巴西队凭借门将塞萨尔扑出对方2粒点球的神勇发挥险胜智利队晋级8强。这场比赛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朗球场举行,而在距离米内朗球场不远的弗兰西斯科监狱里,也有一名门将在关注着巴西队的世界杯之旅。他就是今年29岁的原巴甲弗拉门戈俱乐部队长、一号门将布鲁诺,他曾被巴西媒体认定是2014年世界杯时巴西队的主力门将。这位前巴西U20主力门神不但守门功夫了得,还能经常帮助球队以任意球破门。布鲁诺的罪行令人发指。2010年6月5日,布鲁诺将自己的情人埃丽萨骗到自己的别墅中,每天毒打。4天后,布鲁诺雇佣一名退役警察将埃丽萨掐死并将尸体大卸八块,并将人肉用来喂狗……巴西司法制度宽容得令人吃惊,这位血腥门将去年刚被判入狱22年,但他今年竟然又重新和一家巴西州级俱乐部签约,并可能在近日被法官允许按时出狱参加训练。

  “我们希望能给他一个机会。对他来说,这是一个回到球场的好机会。对俱乐部来说,布鲁诺只是一个很好的守门员,仅此而已。”

  ———签约布鲁诺的蒙特斯科拉罗斯俱乐部主席威尔·莫西林

  布鲁诺目前不仅在监狱里和其他犯人一起观看2014年世界杯,甚至梦想着入选巴西国家队参加2018年世界杯。本届世界杯,巴西队的门将位置始终存在隐忧。主力门将塞萨尔今年将满35岁,过了黄金年龄的他已经被欧洲主流联赛抛弃,只能来到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多伦多FC。到了2018年世界杯,塞萨尔几乎肯定无法再打,到时候布鲁诺真的会接班塞萨尔如愿以偿打世界杯?

  坠落

  他因杀人碎尸被判入狱22年

  面对当年的罪行,身陷囹圄的布鲁诺现在并无悔改之意,代理律师詹姆斯·雷诺表示,布鲁诺拒绝承认埃丽萨的孩子是自己的。巴西媒体猜测,因此他如此残忍地杀害了那个孩子的母亲,他先是折磨了埃丽萨整整6天,然后雇人将她杀死。埃丽萨的尸体还遭到肢解,部分尸体甚至被喂给了布鲁诺的宠物罗威纳犬。

  布鲁诺现年29岁,与埃丽萨相识于2009年5月的一场“足球狂欢”活动,当时年仅25岁的后者是一名模特,曾被传与C罗有染。一夜风流之后,埃丽萨意外怀孕,她拒绝了布鲁诺的堕胎要求。这个孩子于2010年2月出生,埃丽萨威胁要状告布鲁诺,并要求他支付孩子的抚养费,弗拉门戈门将于是策划了这起震惊巴西社会的谋杀案。布鲁诺此前曾被视为塞萨尔的接班人并入选过巴西国家队,他出事前刚刚接到意甲豪门AC米兰[微博]的转会邀请。

  2013年3月,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法庭作出宣判,布鲁诺因为谋杀和虐待罪名成立被判入狱22年,在米纳斯吉拉斯州的康塔监狱服刑。虽然布鲁诺案性质恶劣、影响极大,但是巴西已经对普通罪行废除死刑和无期徒刑(巴西目前只为叛国罪等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罪行设置死刑)。时任弗拉门戈俱乐部主席帕特里卡·阿毛里姆在案发时还希望保留布鲁诺的球员资格,但是在正式宣判后,他们也放弃了这位杀人狂魔。原本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基本结束,但是在今年年初,事情突然又有了转机。

  离奇

  入狱囚犯竟与俱乐部签约5年

  今年2月,贝洛奥里藏特市郊的一家名为蒙特斯科拉罗斯的巴西乙级联赛俱乐部突然找到了这位杀人狂魔的代理律师,他们希望能和布鲁诺签订一份工作合同。谈到这样做的动机时,蒙特斯科拉罗斯俱乐部主席威尔·莫西林解释道,“我们希望能给他一个机会。对他来说,这是一个回到球场的好机会。对俱乐部来说,布鲁诺只是一个很好的守门员,仅此而已。”

  蒙特斯科拉罗斯俱乐部成立于1992年,征战于米纳斯吉拉斯州联赛。巴西的职业足球联赛一直存在两个单独的体系:一是巴西足协组织的巴西全国联赛(包括巴甲、巴乙、巴丙和巴丁四级联赛),另外一个就是巴西各州足协组织的州联赛。虽然不能与布鲁诺之前效力的巴甲豪门弗拉门戈俱乐部相提并论,但是这支小球队在当地影响力较大,2013年他们甚至拿到了米纳斯吉拉斯州乙级联赛的冠军,新的一年还能征战州甲级联赛。所以当詹姆斯·雷诺律师将这个工作机会转告给布鲁诺时,后者兴奋异常,他当然希望能够重新回到绿茵场,哪怕那里只有片刻的自由。

  雷诺律师随后向当地法庭提出申请,希望允许布鲁诺代表这支球队参加比赛。雷诺律师称,布鲁诺可以在白天去球队参加训练和比赛,晚上再返回监狱服刑,以此作为犯人社会康复的一种形式。或许是考虑到球员若错过黄金年龄,未来将难有谋生机会,被判入狱22年的布鲁诺竟然获准和蒙特斯科拉罗斯俱乐部签下5年合约,并很可能在近日被法官允许按时出狱参加训练。

  无语

  为方便他训练竟允许他换监狱

  这个月初,雷诺律师又进一步向法庭提出申请,“考虑到目前布鲁诺服刑的康塔监狱距离球队训练的贝洛奥里藏特比较远,希望将他转移至更近的弗兰西斯科监狱。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法庭竟然答应了他的请求。法庭的理由是,目前康塔监狱已经满员,这里关押323名囚犯却只有300张床位。

  6月6日,巴西人正在为世界杯倒计时之际,一次秘密的转运行动开始。在医生、警卫、心理医生的陪伴下,布鲁诺乘坐囚车抵达了弗兰西斯科监狱。监狱随后发布了公告,表示他们已经接收了布鲁诺,他先在特殊囚室里面呆7天,不允许任何探视。随后,布鲁诺住进了一个6平方米的单人囚室,据巴西媒体透露,这里的服刑条件比此前的康塔监狱更好,囚室里面有一张床、一张床垫、一个马桶和一个盥洗水槽。在这里他的生活相当规律,每天早上6点半准时起床,7点吃早餐,11点是午餐。下午2点到5点是活动时间,这段时间,布鲁诺希望能够前往蒙特斯科拉罗斯俱乐部训练和比赛。

  目前,布鲁诺尚不清楚他是否能参加比赛。但是布鲁诺的妻子、牙医因格丽特并没有抛弃丈夫,她放弃了自己的诊所,搬去贝洛奥里藏特,以便能随时探视布鲁诺。这一切或许更让人难以理解,他的丈夫不但出轨、和情人有了孩子,还以相当残忍的手段对付那个曾经与他同床共枕的女人。雷诺律师表示,他们提出转移监狱的申请部分也是布鲁诺希望能够看到他的妻子。值得一提的是,当初布鲁诺杀害了他的情人埃丽萨后,是他的妻子将当时埃丽萨年仅4个月大的婴儿抛弃在里约热内卢的平民窟。DNA检测表明,这个婴儿的确是布鲁诺的孩子……

  一边坐牢一边踢球

  国际足坛早有先例

  25岁的德国足球联赛职业球员苏里曼·科奇已经入狱2年多了。2011年的12月22日,他因为抢劫和人身伤害罪被柏林地方法庭判刑三年九个月。但他依旧在德国职业联赛的赛场上奔驰。2012-2013赛季他已代表巴贝尔斯堡队(德丙)出场13次,并打进1球!科奇晚上在监狱服刑,白天和其他球员一起训练和比赛。巴贝尔斯堡俱乐部每周日都会把下一周的训练和比赛计划发给监狱长,以便让后者随时掌握科奇的动态。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科奇会在10个月之后获得缓刑,离开监狱。他在监狱中不放弃对足球的痴迷,将长时间教育后来者—————远离罪恶,珍惜生命。

  此外,曾在拜仁[微博]效力的巴西球员布雷诺的别墅在2011年9月起火,随后警方发现证据证明布雷诺是自己纵火烧毁房屋,并在去年对他提出纵火罪指控。2012年7月德国慕尼黑地区法庭宣判,布雷诺因纵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9个月。而在几个月前,布雷诺获得了部分自由的机会,他可以在白天重回拜仁青年队担任助教,周末甚至可以和家人待在一起,晚上则继续回到狱中服刑。日前,巴甲的圣保罗表示,将给布雷诺提供一份新的职业合同。

  本组稿件由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撰写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