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媛:看到德国大胜葡萄牙太开心 不用去学技战术了

2014年06月30日04:29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冒雨激战越踢越嗨 徐媛:脚下球打不出来呀冒雨激战越踢越嗨 徐媛:脚下球打不出来呀

  重庆晚报讯 尽管重庆下起了沥沥细雨,但这丝毫不能抵挡人们踢球的热情。昨日,香港置地凯健杯模拟世界杯全名足球赛在高科体育中心足球场继续进行,“天看上去真阴沉,怎么踢呢?”赛前主办方开始担心降雨会给比赛带来影响,不过之后的比赛证明主办方的担心纯属多余。

  在昨天的首场比赛中,凯建队和兄弟伙球队在雨中厮杀起来,双方不仅没有拘束,反倒是越踢越嗨,贴地滑铲水花四溅,看得一旁的替补队友都蠢蠢欲动:“我也上来梭一下哟!”赛后凯健队一名球员说:“打雨战是最好玩的,雨越大我们越要踢!”

  然而对于前女足国脚徐媛[微博]所在的赤风队来说,雨战却成为她们的梦魇。她们和山语印象队的比赛场地积水严重,影响了发挥。“我们队比较注重小范围配合,今天积水太多,脚下球都打不出来呀!”最后双方在常规时间战成0比0,点球决战中徐媛的球队以3比4遗憾输球。“点球比赛太多意外,我们只有好好准备下一场,周中一定会抽时间合练的!”徐媛说。与此同时,昨天还有多场比赛在奥体体育公园足球场进行,直到下午六点,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才全部结束。主办方表示:“大雨没有影响到比赛的精彩程度,反倒让场面更加欢乐。”

  徐媛专栏

  不用去学技战术了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球迷的节日,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却非常辛苦,讨厌的时差让人昼夜颠倒,如果第二天还得工作上班就彻底无语了。

  其实辛苦的不只是作息,也不是自己的身体,更重要的是心。记得上届南非世界杯,我还在集训中没法看直播,直到淘汰赛才放假有机会看上两场,那时教练组告诉我们:“看球要看他们的技战术配合,要学习才能提高,不只是看着玩。”这就像一个任务,让原本开心地看球变得压力倍增。其实踢球的日子都有各种压力缠身,去年退役后,我的心情才彻底释放了,心也不辛苦了,因为我可以纯粹地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无忧无虑,这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如今我可以约上以前大坪中学校队的队友吃火锅,聊聊发型、时尚,去做一个女人而不是运动员了,当然我们也会在一起踢球,踢业余比赛,我犯了低级失误依然会被嘲笑。那天我们去酒吧看了我最喜欢的德国队的比赛,看到他们大胜葡萄牙我也开心地欢呼起来,当然我还有一个开心的理由———终于不用去学习技战术了。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