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家俱乐部对世界杯影响最大 拜仁曼联不如国米尤文

2014年06月30日11:4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拜仁和曼联对本届世界杯贡献国脚及第一阶段进球占据前两位,堪称巴西世界杯背后的王牌俱乐部。让人想起1986年洛邦诺夫斯基的前苏联,12名球员都来自基辅迪纳摩。然而,他们可不是世界杯史上最光辉的俱乐部,意大利《米兰体育报》通过几个详细表格证明,20届杯赛计算下来,提供决赛圈国脚、出场、进球、冠军人数几个方面,意大利才是王者。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两个老牌强队,在历史统计的多项数据中处统治地位,构成世界杯“引擎”,这与今日意甲的整体地位特别是国米的沦落,对比鲜明极端讽刺。

  国米推出的世界杯参赛球员人数、总进球数两项第一,球员人头计算出场数合计第二,世界冠军也是第二,都落后尤文。不禁勾起球迷回忆和掐指计算,蓝黑军团1930年至今产生的114位世界杯国脚和21个冠军,都是谁?他们本届就派遣了8个国脚,没有意大利人,彻头彻尾的国际纵队。坎帕尼亚罗、帕拉西奥、阿尔瓦雷斯3个阿根廷人,哥伦比亚的瓜林,阿尔及利亚的塔伊德,日本的长友佑都,克罗地亚科瓦契奇,巴西的埃尔纳内斯。巴阿都是世界杯夺冠热门候选,球员自然是冠军坯子。

  2006意大利夺魁,有赖于马特拉济决赛头球扳平比分和激怒齐达内制造人数优势,一个国米人足矣。伟大左后卫格罗索世界杯后加盟国米,不算。2002年外星人8球主宰世界杯,那就是莫拉蒂人文关怀的产物,罗纳尔多重伤复出征服世界,夺标后极不人道地转投皇马。那届意大利,维耶里、迪比亚吉奥、扎内蒂几个国米骨干都是主力。1990年德国夺冠最容易与国米联系起来,“三驾马车”都在特老的蓝黑帐下,1989年意甲冠军。那一届,布雷默和克林斯曼3球,马特乌斯4球,3人就贡献10球。与两届的罗纳尔多、1998年维耶里和2006年马特拉济共同拉升国米人的世界杯进球数(一共68个)。球迷不容易想起的面孔是瑞典人斯科格伦德,1950-1959效力国米,1958年本土世界杯获得亚军的绝对主力,司职中场,左脚选手。40岁以后酗酒成性。荷兰人琼克1993-1995效力国米,参加1994世界杯,个性鲜明经常违反纪律,对荷兰媒体透露和国米教练3个月不说话,自己睡大觉无视球队训练。国米在世界杯印迹如此之深,与莫拉蒂父子掌权期的两个大时代息息相关,“大国际”的苏亚雷斯、马佐拉、法切蒂等是世界杯常客,小莫拉蒂豪华建队的萨莫拉诺、德约卡夫、法国队长布兰科、卡洛斯都是1988年熟悉的名字。尤文数据显赫,因意大利1934、1978、1982、2006以尤文为班底建队并获得佳绩,上述中的3次夺冠就分别涌现9、8、5位冠军,别忘了2006年与法国决赛是尤文德比。

  俱乐部与世界杯最有趣的关系是阿根廷的塔兰蒂尼,1978年世界杯前他与博卡青年闹翻被清除出队,没有东家,梅诺蒂依然招他打本土世界杯,他也用进球回报。可谓第一位无合在身的世界冠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