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让华人导游赚大钱 每小时费用150美元

2014年07月01日09:28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期间   华人导游大赚一笔

  世界杯来到巴西,给在这里努力生活的华人带来了商机。同行聘请的华人导游王导告诉我们,世界杯期间旅行社的生意非常好,而各路媒体记者的到来,更是促进了翻译业务的增长,会说葡语的华人导游非常抢手,早在开赛前的一个月,里约和圣保罗的导游和翻译就基本被预订了,如果因为有突发采访想临时找翻译,基本不太可能。

  无独有偶,华人Sammy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了这一点。Sammy是一家总部开设在圣保罗的旅行社的职员,最主要的客户就是中国人。

  去年,他所在的旅行社还接了一单大业务:担当一批中巴大贸易的地陪和接待工作。而今年,旅行社的利润大部分来源于世界杯。世界杯期间,旅行社的主要业务都集中在里约和圣保罗。在圣保罗,旅行社提供导游开私家车陪游的点对点服务,价格不菲。“圣保罗的导游费是250美元一天,每天工作10个小时,我们的导游会开私家车带顾客游览。”Sammy对记者表示,里约的价格因为其旅游城市的定位而更高。“每天400美元,如果只提供翻译服务,费用按小时计算,每小时150美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