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迷巴西观战世界杯 人均花费高达10万

2014年07月02日20:3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特派记者 王帆)  在阿根廷对阵瑞士的世界杯1/8决赛前,我在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遇到了一些中国球迷。其中,来自上海的胡庆伟算是比较显眼的。他的脸上已经画好了阿根廷蓝白相间的油彩,并且身穿一件浅蓝色T恤衫。

  胡庆伟告诉我,这已经是他亲赴现场观看的第三届世界杯了,“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始,我就没有缺席过”。阿根廷战胜瑞士后,胡庆伟与阿根廷球迷一起陷入狂欢。

  胡庆伟一行共8人,他们此行来到巴西不仅是要现场感受世界杯比赛,还要和巴西人踢比赛,“来到巴西怎么能不亲自踢一踢足球呢?”

  追球8年 花费至少100万

  作为此次巴西行牵头人的胡庆伟,追球经历可谓疯狂。胡庆伟说,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是他在家第一次观看世界杯,那时候他就有个梦想,有朝一日能够亲赴世界杯现场观战。8年前,28岁的胡庆伟终于开始了追随世界杯的脚步。从德国到南非,这次胡庆伟来到了更加遥远的巴西。

  这些年的追球生涯,胡庆伟的花费至少达到100万人民币,疯狂程度十分了得。“每年我会给自己5次出国看比赛的机会,每次两三周左右的时间。”胡庆伟说,接下来他的目标是去拜访世界上举办过奥运会的体育场馆。

  为了此次巴西之旅,胡庆伟从一年前就开始筹备,直到1个月前确定了最终人数便开始忙着订了机票和酒店。世界杯期间,巴西的酒店价格狂飙,他们这次在巴西逗留7天,人均花费高达10万人民币。

  上场比赛 踢平“巴西队”

  胡庆伟和他的7个朋友在抵达圣保罗的第二天,便和当地一支叫做Molecadas的球队踢了一场7人制的足球赛,最终7比7与对手握手言和。接下来在里约的时间里,他们还将与当地的球队再踢两场比赛,其中有一场是沙滩足球。

  这支名叫“快乐星”的球队由胡庆伟担任队长,队员的平均年龄已超过了35岁。队员们认为,来到巴西并不能只感受世界杯的氛围,还要在这个足球的王国亲自参与足球比赛。

  胡庆伟在上海经营着一家足球培训机构,主要针对的是12岁以下的小学生。此次巴西之行让他切身感受到了这里深厚的足球基础,他开始有了明年与圣保罗当地俱乐部合作搞足球夏令营的计划。

  文并摄/特派记者 王帆 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