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耶罗:我想向里皮说声ola 希望很快能与他见面

皮耶罗接受本报特派记者专访。皮耶罗接受本报特派记者专访。
皮耶罗和恒大的绯闻皮耶罗和恒大的绯闻

  和恒大的绯闻

  皮耶罗[微博]

  39岁的皮耶罗没有新东家,在结束了与悉尼FC队的合同之后,目前的他属于自由身。世界杯期间,作为天空电视台的特约嘉宾解说,皮耶罗出现在了阿根廷VS瑞士的比赛现场,虽然工作繁忙,但在赛后皮耶罗仍旧回到了新闻工作间并且接受了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的采访。在谈到未来自己是否愿意到恒大工作时,皮耶罗表示他很愿意跟里皮见一面。

  解说工作很有吸引力

  皮耶罗有副好嗓子,在意大利国家队2004年录制加油歌曲时,皮耶罗就是主唱,他还出版过个人专辑,销售量惊人,差点创下白金纪录。

  对于自己的好嗓子,皮耶罗这一次在解说台上再次展现了出来。世界杯的到来让他与一向联系密切的意大利天空体育台达成了合作协议,以比赛前后的评论嘉宾的身份,向欧洲的观众们分享自己的解读与体会。“我对圣保罗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我要加强锻炼,做好解说界的一员”。皮耶罗在个人“脸书”经常更新自己的解说感悟,看得出,他对自己的新角色十分上心。

  皮耶罗的加盟,让天空体育台如虎添翼,毕竟,电视台都希望拥有最有人气的球星,这也会在收视率上占据先机,比如,BBC就聘请了名宿加里·莱因克尔、里奥·费迪南德[微博]、菲尔·内维尔、蒂埃里·亨利等一干球星做解说嘉宾。皮耶罗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保罗·罗西、贝尔戈米、费拉拉、马切吉亚尼、马西莫·毛罗等球星都被聘请为天空体育台的解说嘉宾。

  早在去年6月份,皮耶罗就在巴西联合会杯上小试牛刀,他与美女主播达米科一起搭档,解说了十场比赛,“去年的解说让我有了信心,毕竟,我们是一个团队,就像踢球一样,每人都是整体中的一员。”皮耶罗这样说道,“作为解说员是一次新的冒险,为世界杯工作一个月,从解说的角度分析世界杯,这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工作。”

  爱J罗内马尔更爱梅西

  对于巴西世界杯,皮耶罗感触颇多:“这一次世界杯总是在最后几分钟分出胜负,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而比赛中出彩的球星们也让曾经是超级巨星的他目不暇接。“在我看来,梅西仍旧是世界杯上最好的球员。他在巴塞罗那也同样具有决定性。看他踢球让人非常愉快。”喜欢梅天王,皮耶罗也没忘记新星们,“我也同样喜欢J罗和内马尔,不过梅西是第一位的。”

  当然,皮耶罗如此捧梅西也许跟当天中午遇见老友索林有点关系。赛前,在球场内部的演播台前,皮耶罗和主持人做了比赛前的直播连线。凑巧的是,在天空体育旁边,就是ESPN的机位,阿根廷昔日队长胡安·索林作为ESPN的解说嘉宾正在做节目。看到皮耶罗的到来,索林主动走了过去,两个男神拥抱在了一起。

  索林和皮耶罗在意甲1995-1996赛季曾经做过尤文图斯[微博]队友,那时,在卡塔尔世青赛闪耀光芒的索林刚刚来到都灵,皮耶罗正是尤文图斯无可替代的新星核心,在那一年,尤文得到了欧冠冠军,只不过,索林在这里并不如意,第二个赛季就加盟了阿根廷河床。不过,退役之后两人在解说台上的相见还真有点欢喜的意味,一起聊了很长时间的家长里短。

  希望很快与里皮见面

  今年5月,皮耶罗挥别澳超悉尼FC队,已经39岁的他还没找到新东家。皮耶罗的名字曾跟美国大联盟的奥兰多队联系在了一起,对此他给予了坚决的否认,“至于巴西,很多年前我曾有过机会来巴西踢球,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度。不过我的未来,还要再过几个月再看看。”

  实际上,早在5月皮耶罗的名字就跟中国联系在了一起,他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将与昔日恩师、广州恒大[微博]主教练里皮见面,并且透露自己的确对中国联赛很感兴趣。2012年当皮耶罗被尤文图斯扫地出门时,有媒体试问里皮是否会将皮耶罗招致麾下,遭到了里皮的否定,但今年却传出了斑马王子将加入里皮教练组的消息。因此记者将“是否愿意来广州恒大与里皮一起工作”的问题抛给了皮耶罗。皮耶罗的回答相当隐晦:“我想向里皮说声‘ola’(你好),希望很快能够与他见面。”这种不置可否的回答,让人们充满了幻想。记者手记

  男神的心

  萌萌他

  在意大利队还是男模队的时代,队里两个亚历桑德罗,一个是内斯塔,另外一个就是皮耶罗。为了区别这两个亚历桑德罗,来自南方罗马的内斯塔被叫做桑德罗,来自北方的皮耶罗被称为阿莱克斯。

  由于尤文图斯的原因,阿莱克斯在中国有着数以万计的铁杆粉丝群体,甚至有一个疯狂粉丝还给儿子取名叫做“刘阿莱”,就是为了纪念自己的青春岁月。在媒体中心见到皮耶罗之后,刘阿莱的干爹,国内某名记屁颠屁颠地冲了过去向皮耶罗介绍了自己这个好友的情况,提出让皮耶罗说一句,“你好,阿莱克斯。”

  没想到,这个简单的要求却遭到了皮耶罗的拒绝:“我觉得在这个时候不太适合做这样的事。”有点不合时宜的拒绝让大家都纷纷纳闷,他平时并非这么吝啬的人啊。

  碰了一鼻子灰的名记赛后卷土重来,他这次学聪明了,在手机里调出了小宝贝的照片,直接放到了皮耶罗面前:“你看看吧,这就是我跟你提的那个小男孩,跟你同名哦。”

  皮耶罗看完这张萌照后,心就软了,笑着问道:“那你说,我能帮你做点什么吧?”

  “拍张照吧,就拿着刘阿莱的照片。”于是,这个“有点吝啬”的阿莱克斯拿着手机与阿莱合了一张影,也算是完成了阿莱老爹多年以来的梦想。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