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范根听中国足校学费5万大惊:出主意?先头疼韩国吧

2014年07月03日09:08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赵震圣保罗报道  车范根、冈田武史,曾经的韩国国家队和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对于他们来说,共同的纽带是中国足球,两人都曾经执教过中国的俱乐部,他们对于中国足球的感情也是非常复杂的。

  “你来说说中国足球的问题吧!”与车范根聊完解说的事,他主动向记者发问。“我觉得中国足球还是青训出了问题,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青训没有一个系统。”听了记者的回答,车范根连连点头,他说:“青训是足球发展的基础啊,不仅是中国足球,韩国足球想要发展也得靠青训。”

  当年从欧洲回到韩国时,车范根自掏腰包成立了“车范根足球教室”,这个足球教室不断扩大,在今天已经成为首尔青少年学习足球的首选。车范根说:“我们招收的学员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收费的,每人每个月交200元人民币的学费。还有一部分家庭条件不好的学员,学习起来是完全免费的。”听说中国的恒大足校收费达到了5万元,车范根吃惊地说:“5万元,这也太贵了,就是韩国的家庭承受起来也有困难啊!”

  学费只能满足足校的部分开支,场地、教练每个月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余下的钱完全由车范根本人支付。“我每年都有广告的收入,这部分钱就被我来补贴足校不足的费用。”自己贴钱办足校,这在中国是不可想像的事情,但在车范根看来是非常正常的。“我是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是足球让我赚到了这么多的钱,又得到了这么大的名气。所以我认为在赚到钱之后,拿出来一部分回报社会是理所应当的事情,现在韩国的很多明星也在做同样的事情。”

  “独生子女也是影响中国青训的一个原因,因为只有一个孩子,很多家庭不愿意送孩子去踢球。”记者说。车范根说:“我觉得正是因为独生子女,才更应该让孩子去踢球,这样孩子才能在集体当中学到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学到如何去竞争。韩国也有很多独生子女家庭,他们就非常愿意让孩子来学足球,认为这样对孩子的性格有好处。当然了首先一点是要树立足球良好的形象,让普通家庭更接受足球。”

  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车范根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他苦笑着说:“现在韩国足球的问题都已经很让我头痛了,通过本届世界杯来看,亚洲足球确实是落后了,必须提高亚洲球队相互之间的比赛水平。”

  与车范根相似,冈田武史也提到了亚洲足球退步的问题。他说:“从这届比赛来看,亚洲足球正在退步,没有追赶上世界足球发展的脚步。接下来首先要做的是提高亚洲级别比赛的质量,提高比赛的对抗性,亚洲球队间的比赛水平太低,对亚洲足球的整体发展不利。”

  对于中国足球的问题,冈田武史不停地摇头:“关于中国足球是说来话长啊,中国足球的发展不是一句两句说的清楚的。我觉得最大的问题还是足协,在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里,几乎很少有人是球员出身,他们对足球的理解太少了,太不专业了。这是影响中国足球发展的最大障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