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世界杯最亮的星?罗纳尔多给出6个人你同意吗

2014年07月04日08:0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3日体育专电罗纳尔多:在承办世界杯这场比赛中我们领先了!

  新华社记者王帆 王子江

  世界杯来到巴西,怎能少了罗纳尔多的参与。罗纳尔多3日在里约热内卢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很荣幸能以不同的身份参与到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当中,“在承办世界杯这场比赛中,我们现在一定是领先的一方”,希望一切能够善始善终直到本月13日。

  罗纳尔多于2011年年底受邀加盟巴西世界杯组委会,成为董事会成员,之后至今他前往所有各承办城市考察场馆进度,尽心尽责行使了职务带来的义务。除此之外,“外星人”还是当地一家电视台的解说嘉宾,世界杯期间,他的身影活跃在有桑巴军团比赛的各个赛场和当地千家万户的电视屏幕上。

  眼下,本届杯赛开赛已有20天,“官员”罗纳尔多是如何进行阶段性回顾的?他说:“这次大赛总体而言好得令人惊讶,场内,32强各显其能,场外,巴西本国民众还有外国游客对赛事组织十分满意。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巴西的胜利,也是我们这些参与赛事筹备和组织的人的成果。如果承办世界杯是一场比赛,那么现在赛事已进行到中段,我们一定是领先的一方。希望接下来一切顺利,善始善终。”

  本届杯赛至今的56场比赛可谓星光灿烂,有大牌明星用行动证明价值,也有后起之秀让人眼前一亮。罗纳尔多对记者列出了他心目中世界杯至今的6位最有价值球员,分边是:内马尔、梅西、本泽马、穆勒、罗本和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他说:“这些球员个个都是关键先生,是比赛的胜负手,看看他们的进球数就知道了,本届世界杯最闪耀的一颗明星不出意外将从这几位当中产生。”

  对于东道主巴西的当家花旦内马尔,罗纳尔多这位世界杯决赛圈并列最佳射手说:“我为内马尔至今的表现感到满意,作为巴西捧杯的最大寄托,他在4场比赛里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在巴西队中的决定性作用,我希望他接下来继续有出色表现,善始善终,直到最后。”

  当地时间4日将上演上半区的四分之一决赛两场关键战役,分边是德国与法国间的欧洲决斗以及哥伦比亚与东道主巴西的南美内战。罗纳尔多对于这两场比赛显得十分期待:“明天(4日)的比赛绝对将是精彩纷呈的激情碰撞,可以说是提前进行的决赛。德国走到现在踢得不错,法国的表现就更不用说了,我可以肯定这将是一场载入世界杯史册的重量级对决,我本人肯定不会错过。同一天巴西和哥伦比亚的比赛,也是过早上演的火星碰地球级别的较量,我届时会作为电视解说嘉宾来报道这场比赛。哥伦比亚这次踢出的足球精彩至极,相比之下巴西一路走来的表现有些许令人失望,还需再加把劲。当然,作为巴西人我毫无选择地希望巴西明天大获全胜,向着冠军再迈出一步。”

  在罗纳尔多看来,4日的两场比赛对于整个巴西世界杯都有特殊意义。他说:“本届杯赛开始至今已成功将全球目光吸引到巴西,让全球不少观众第一次了解了巴西的各座承办城市以及巴西独特的文化。能在这样的一届杯赛中挥洒汗水,是所有各支参赛队的荣幸。具体到这两场比赛,4支球队极高的技战术水平自然是保证比赛观赏性的必要前提,他们自开赛以来展示的水准令世人惊讶,让巴西世界杯变得令人回味无穷。”

  “五星巴西”此次时隔64年再次在家门口作战,全国上下都将捧杯作为唯一目标,这令斯科拉里的球队承受了极大压力,以至于前几日在与智利进行点球大战后,多位主力队员泪洒赛场。很多人无法想象,一旦巴西未能如愿获胜,东道国将是怎样一番场景。

  对此,罗纳尔多回答新华社记者说:“如果巴西未能最终夺冠,或是在决赛前就遭淘汰,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至少从竞技体育角度来看,全国上下都会失望至极。一旦巴西输球这一幕出现,我希望大家的失望仅仅是停留在体育层面,我们(组委会)也会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如今大家都说内马尔和队友们肩头压力过大,其实有这样的压力也很正常,因为这毕竟是巴西国家队,是放眼全球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