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世界杯八强点球手习惯 梅西穆勒阿扎尔谁最稳定

2014年07月04日14:4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巴西世界杯进入8强战,随着比赛的深入,点球大战也成为了各队在备战中必修的课题。当然,对于门将而言,要扑出主罚者的点球绝对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需要运气之外,赛前研究对方点球手的罚球习惯也是必不可少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世界杯8强球队中的一些点球手,在八分之一决赛之前的过往比赛中,他们的罚球习惯及成功率如何。

图注:蓝点代表命中;红点代表被门将扑出;灰点代表击中门框;白点代表偏离球门范围。(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胡尔克(巴西)

  东道主巴西队的第一点球手无疑是内马尔,但今天我们抽样的巴西队的点球手则是前锋胡尔克,他在八分之一对智利队的点球大战中罚失过一粒点球。而在那之前,胡尔克在过往的28个点球当中,罚进了22个,命中率为78.6%。而从胡尔克的罚球习惯来看,似乎门将很难猜测得出他究竟会把点球罚向球门的哪边,因为在“绿巨人”的这28次罚球当中,左右比例基本相当,分别是42.9%和50%。

胡尔克过往点球角度胡尔克过往点球角度
胡尔克点球命中率及罚球习惯胡尔克点球命中率及罚球习惯

J罗(哥伦比亚)

  本届世界杯一炮走红的哥伦比亚当红小生J罗在过往罚点球的经历不是很多,在国家队中,J罗并非球队的头号点球手,而在俱乐部,他也只是在波尔图时期得到过一些罚点球的机会。在过往罚过的7个点球中,J罗罚中6个,命中率85.7%,命中率不错。其中球门右边是J罗较为喜欢的角度,7个点球中有4个都罚向了右边,而左边则只有2个。

J罗过往点球角度J罗过往点球角度
J罗点球命中率及罚球习惯J罗点球命中率及罚球习惯

范佩西(荷兰)

  在对墨西哥的八分之一比赛中,荷兰队凭借亨特拉尔的点球绝杀对手。不过彼时由于范佩西已经下场,因此由亨特拉尔主罚或许只是备选方案。在范佩西过往的19个点球当中,他一共罚进了15个,命中率78.9%。而就射门角度而言,范佩西更偏好球门的右边,19个点球中,他有12个都罚向了那边,占总数的63.2%,而左边仅为6个,只占31.6%。

范佩西过往点球角度范佩西过往点球角度
范佩西点球命中率及罚球习惯范佩西点球命中率及罚球习惯

鲁伊斯(哥斯达黎加)

  作为本届世界杯最神秘的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球员们的点球风格鲜有人知晓,他们点球手们的抽样样品也比较少。按照资历来讲,球队队长布莱恩-鲁伊斯应该是球队点球的第一操刀手。而在抽样的5个点球中,鲁伊斯罚中了4个,命中率为80%。而从射门角度上看,鲁伊斯的5个点球中,左边和中路各有2个,右边则有1个。由于样品较少,因此很难判断鲁伊斯的点球习惯究竟是什么。

鲁伊斯过往点球角度鲁伊斯过往点球角度
鲁伊斯点球命中率及罚球习惯鲁伊斯点球命中率及罚球习惯

吉鲁(法国)

  法国队中的头号点球手应该是本泽马,不过我们抽样的则是在俱乐部比赛中罚点球机会比较多的吉鲁。在过往罚过的11个点球中,吉鲁罚进了8个,命中率为72.7%。作为左脚球员,吉鲁似乎更习惯于将点球射向球门左路,11个点球中,他有9次都这么做,比例占到了81.8%,而右路仅仅只有2次,只占总数的18.2%。

吉鲁过往点球角度吉鲁过往点球角度
吉鲁点球命中率及罚球习惯吉鲁点球命中率及罚球习惯

穆勒(德国)

  托马斯-穆勒在小组赛首场对葡萄牙的比赛中罚进过一粒点球。而在包括这个点球在内的过往14次罚球中,穆勒命中了12个,命中率相当不错,达到了85.7%。而从角度上看,球门左路是穆勒比较喜欢的角度,14次罚球中有8次都射向了那个角落,占到57.1%;球门右路则只有4次,占28.6%;而射向中路的2次点球,则全部被门将扑出。

穆勒过往点球角度穆勒过往点球角度
穆勒点球命中率及罚球习惯穆勒点球命中率及罚球习惯

梅西(阿根廷)

  看到梅西过往的罚球记录,你会有一种密集恐惧症的感觉。在过往的46个罚球中,梅球王罚中了39个,命中率达到84.8%。而在射门角度上,梅西更习惯于将球射向球门的右路,46次罚球中,有26次都是去向这个角度,占56.5%;而左路则有14次,占总数的30.4%;中路则只有6次,占13%。

梅西过往点球角度梅西过往点球角度
梅西点球命中率及罚球习惯梅西点球命中率及罚球习惯

阿扎尔(比利时)

  最后再来看看比利时小天王阿扎尔。在过往的20次罚球记录中,阿扎尔表现相当稳定,命中了19个,效率惊人,达到95%!而且比利时10号的罚球角度也变化莫测,球门左中右三个角度,他都能变换自如。20次罚球中,他有9次射向左路,7次射向右路,就连一般人不太敢涉足的中路,他也有4次,三个方向的比例分别为45%、35%和20%。

阿扎尔过往点球角度阿扎尔过往点球角度
阿扎尔点球命中率及罚球习惯阿扎尔点球命中率及罚球习惯

(阿蒂夫)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