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后场馆面临大面积荒废 顶级球场没顶级队

2014年07月04日14:58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过去这些年里,巴西人民一直在抗议巴西政府举办这项世界最大的足球锦标赛。但当权者一意孤行,不但如此,他们还拿下了2016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当巴西向国际足联提出主办世界杯的申请时,看起来似乎是件顺理成章的事情。还有什么地方比这个神圣的足球国度更适合的呢?人们在沙滩上踢球,用椰子来计进球数。贫民窟的年轻人在自己光光的脊背上写着自己最喜欢的球员的号码,因为他们没有钱买球衣。

  但无论国际足联还是巴西都没有从过往的经验中吸取教训,有太多城市后悔自己主办了大型体育赛事。比如说雅典,在2004年奥运会后,这座城市陷入了巨大的债务危机之中。那些曾经闪耀一时的赛场中的绝大部分,之后再也没有派上过用场。

  “在世界杯后,我们要把这座球场怎么办?”在一家看得见沙丘竞技场的文具店工作的马里莉亚·费雷拉问道,“世界杯是为了游客们举办的,而不是为了当地的居民,游客们很快就会消失。”在6月24日举办了这里的最后一场比赛后,游客们纷纷离开了纳塔尔。

  这座巴西东北部城市的人口不满100万人,没有顶级联赛的球队,他们低级别联赛的球队哪怕在自己最重要的比赛日当天也只能吸引到几千名观众。直到目前为止,沙丘竞技场还没有找到愿意接手的东家,它的前景一片昏暗,但这种情况不是唯一的。玛瑙斯、库亚巴和巴西利亚的球场都将在世界杯后被荒废,因为这些城市没有一支球队的比赛观众可以将它们填满。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